北京市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突破1000万人
2021-12-04 09:19:22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截至昨天(3日)10时,北京市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累计突破1000万人,达到1001.67万人。全市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5257.14万剂次,累计接种2211.9万人,其中6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302万人,8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16万人,最大年龄接种者106岁。疾控部门提醒,目前本市6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率还不够高,新冠疫情防控“洼地”依然存在,老年人应尽快就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老年人感染后风险更大。老年人大多患有基础疾病,发生感染后导致重症和死亡的风险远高于年轻人和儿童,统计数据显示,各国新冠患者平均死亡年龄都在70岁以上。国内部分地区的数据分析也表明,老年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出现重症的风险明显低于未接种疫苗的老年人,出现重症的感染者90%以上是没有接种疫苗的。

  不常出门也有感染风险。有的老年人认为自己平常不外出、外出少就不会感染,但是随着年轻人接种疫苗比例越来越高,年轻人如果发生了感染,症状会比较轻,甚至是无症状;当他们回家看望老人,特别是在逢年过节和老人团聚的时候,就存在把病毒带回家感染老人的风险。如果没有疫苗的保护,老年人一旦发生感染,叠加基础性疾病较多、抵抗力较弱等情况,将会给老年人和家庭带来更大的影响。

  老年人更应接种“加强针”。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本土确诊病例,境外输入引起本地传播的风险压力持续存在。相对于年轻人,老年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抗体水平下降较快,保护效力随着时间延长也在降低,老年人更需要通过加强免疫来提高针对新冠病毒的免疫水平。从全球已经开展加强免疫的国家来看,也是把老年人作为重点接种的人群。为此,疾控部门提醒,接种疫苗是对老年人最好、最便利的保护措施,请完成全程接种后满6个月的老年人,通过所在社区预约或直接前往附近接种点接种“加强针”。本报讯(记者 孙乐琪)

  (原标题: 本市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突破1000万人 老年人应尽快就近接种疫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北京海淀:观影学榜样
北京海淀:观影学榜样
“礼让斑马线”究竟难在哪?
“礼让斑马线”究竟难在哪?
北京市正式实施“京6B”油品标准
北京市正式实施“京6B”油品标准
荒山变青山 见证家乡蜕变
荒山变青山 见证家乡蜕变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