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余名志愿者下月进“村”上岗
2021-12-05 08:53:48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记者从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场馆运行团队获悉,赛时在村内服务的900余名志愿者本月底将全面完成通用培训、专业培训、场馆培训、岗位培训,下月在场馆全部就位,迎接1月23日预开村时的各方来客。志愿者们将用专业的服务、真诚的微笑践行“一起向未来”。

  900余名志愿者主要来自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对外经贸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等7所高校院所,届时在27个业务领域52个岗位中服务,涉及疫情防控、验证、接待、住宿、餐饮、广场区等方方面面。

  “志愿者们经过了几轮筛选和选拔。按照冬奥组委要求,先后完成了各自所在院所的推荐和审核、笔试面试,结合学生特长及专业,冬奥村也进行了配岗。”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场馆运行团队志愿者副经理周宗源介绍,前期他们已经完成了统一的通用和专业培训,今年10月开始,已经有200余名志愿者以线上线下方式提前上岗,熟悉冬奥村内各个点位和自己的业务服务领域。

  11月20日至21日,这些骨干志愿者还参与了村内18个业务领域的运行测试,提前适应角色。到了12月,所有志愿者开始线上介入岗位,对自己工作流线和内容进行初步了解,本月底将完成场馆培训和岗位培训,为下月进“村”做好准备。

  赛时,志愿者们将为参赛运动员和随队官员提供“53天×24小时”的“超长”服务保障。周宗源介绍,届时近98%的志愿者需在闭环管理区内开展工作,结束服务后进行医学隔离观察和健康观察。

  “志愿者们大都是大学生,年龄小,加上服务时间久,我们的保障工作也会跟上,让大家在村内的志愿服务生活丰富多彩。”周宗源说,除了为每位志愿者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资、生活物资,每日进行核酸检测和体温监测。还将合理排班上岗,原则上每班不超过8小时,对志愿者安排一定的调整休息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村内还安排了一系列激励保障活动,比如过集体生日会、欢度冬奥味儿十足的中国年、设立志愿者荣誉榜等,打造温馨有爱的志愿者之家。同时,开通24小时线上心理咨询服务保障志愿者身心健康,建立临时党团支部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每个业务领域都将有一位联系人方便志愿者反馈问题。(记者 任珊)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北京海淀:观影学榜样
北京海淀:观影学榜样
“礼让斑马线”究竟难在哪?
“礼让斑马线”究竟难在哪?
北京市正式实施“京6B”油品标准
北京市正式实施“京6B”油品标准
荒山变青山 见证家乡蜕变
荒山变青山 见证家乡蜕变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