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国话剧展演季开幕 10部大剧进京展演
2021-12-05 08:53:43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前,伴随东城原创年度大戏《黎明1949》在北京喜剧院精彩上演,大戏东望·2021全国话剧展演季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展演季展演剧目由文旅部艺术司参与指导,通过全国征集、地方推荐、专家评审,从全国29个省市推选的47部剧目中,评选出10部思想精深、制作精良、艺术精湛的大剧场剧目,进京展演。

  展演剧目中,既有反映重大历史题材的中国国家话剧院话剧《直播开国大典》,也有源自中国传统民间故事的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儿童剧《东海人鱼》,还有全国各城市和剧场院线选送的极具市场号召力的精品剧目,如上海戏剧学院话剧《前哨》、重庆市话剧院话剧《雾重庆》等。此外,《酷虫学校》《极简创造》等5部优秀小剧场剧目将在中国儿艺假日小剧场、国话小剧场、北京人艺小剧场、大麦超剧场等上演。(记者 李瑶)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北京园博数字经济产业园揭牌
  • 2021全国话剧展演季开幕 10部大剧进京展演
    日前,伴随东城原创年度大戏《黎明1949》在北京喜剧院精彩上演,大戏东望·2021全国话剧展演季正式拉开帷幕。
  • 生活必需品供应稳定 本市蔬菜上市量日超2.3万吨
    市商务局对全市700多家连锁超市门店、近百家社区菜市场和主要电商平台终端销售的每日监测显示,目前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稳定,秩序良好,特别是肉蛋菜供应,货源充足,品类丰富。主要批发市场蔬菜上市量稳定在2.3至2.4万吨,特别是减免进场费政策实施后,蔬菜上市总量已处于高位水平。
  • 网约车司机志愿者免费接送服务老人接种疫苗
      “大家别着急,都有座儿”“您放心,我们保证给您再送回来”……昨天下午,丰台区南苑街道机场社区门口,一溜停了9辆车,车窗上都贴着“南苑街道小憩·港湾滴滴网约车司机党员爱心车队”的标识,网约车司机们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全程护送社区行动不便的老人去接种新冠疫苗。
  • 海淀两栋封控楼今天解封
     经过21天的共同努力和坚守,最后一轮环境采样和封控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根据海淀区疾控中心疫情处置建议,今天清晨,海淀区马连洼街道菊园小区25号楼、上地街道颐泉汇大厦2号楼解除封控管理。此前,因菊园小区25号楼出现确诊病例,其工作地点在颐泉汇大厦2号楼,两地实施封控管理。
北京海淀:观影学榜样
北京海淀:观影学榜样
“礼让斑马线”究竟难在哪?
“礼让斑马线”究竟难在哪?
北京市正式实施“京6B”油品标准
北京市正式实施“京6B”油品标准
荒山变青山 见证家乡蜕变
荒山变青山 见证家乡蜕变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