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利完成医疗保障任务隔离点“白衣战士”踏上归程
2021-11-20 14:42:34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位于顺义区某酒店的隔离点送走了最后一位隔离观察的次密接人员,即将撤点。在完成7000余次核酸采样、回复了数不清的咨询电话和信息、经历了20个时刻待命的日夜后,25位来自北京积水潭医院的医护人员顺利完成了隔离点的医疗保障任务,踏上归程。

  按照最新防控要求,医护人员采集鼻拭子过程中,每采集一位被隔离人员需要更换一次手套;环境采样过程中,每采集一个房间需要更换一套防护服外的隔离衣,每采集三个房间需要更换一个面屏。防控要求更加严格的同时,也对防控人员的操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每位医护人员的防护服、隔离衣一天要穿脱更换十余次。体力消耗大,防护服密闭性又极好,医护人员经常会出现因短暂缺氧而头晕、腿软的状况。

  年轻队员王月是一位新妈妈,孩子还不到一周岁。10月30日,她接到“出发令”后简单与家人告别便匆匆踏上开往隔离点的专车。初为人母的牵挂不舍和白衣执甲的义无反顾在她心里交织出难言的滋味;对于医疗队队长果爽来说,十几天里让她印象最深刻的是,医疗队成立了临时党小组,把党组织建立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如今,队员们完成了7000余次核酸采样,顺利送别了340多位隔离人员,坚守到了最后一刻。(记者 孙乐琪)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金安桥站交通一体化项目基本完工
金安桥站交通一体化项目基本完工
北京:萌娃打疫苗
北京:萌娃打疫苗
燕山深处天鹅舞
燕山深处天鹅舞
打卡冬日候鸟天堂野鸭湖
打卡冬日候鸟天堂野鸭湖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3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