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邮政严控中高风险地区来件 专车专运“二次消杀”单独码放
2021-11-20 08:09:11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期,国内多地相继发生疫情,北京陆续发现京外关联和本地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此时又恰逢“双11”业务处理高峰,防疫物资和民生用品类邮件量大增,邮件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北京市邮政分公司相关单位即刻激活疫情防控应急体系、启动疫情防控相关预案,从严从紧升级疫情防控措施,从实从细保障旺季生产安全平稳有序开展。

  在航空邮件处理中心,工作人员对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来京邮件第一时间进行全面消杀工作。按照要求,消杀前不能与其他地区来京邮件混合作业,相关交通运输工具一并落实消杀要求,逐车做好消杀登记,消杀记录留存备查。在此之后,会安排专车拉运至总包消杀场地。接收中高风险地区进京总包,会第一时间进行“二次消杀”,指定区域单独码放,静置2小时,不与其他地区进京总包混合作业;静置完毕总包,单独制作路单,指定专车分别拉运至相关生产场地。接收中高风险地区的进京总包,会在指定区域单独拆袋,对邮件进行散件喷淋消杀处理,消杀完毕后再进行下行处理。

  在提升防控等级、落实超常规防疫措施方面,北京邮政要求各单位加强对外营业场所、生产作业场所、内部办公场所的疫情防控管理,特别是邮区中心、航邮中心、大兴行邮等生产场地以及“11185客服中心”“11183客服中心”等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的消杀工作,全员严格执行体温监测和登记制度,坚决执行验码、戴口罩、消毒通风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等“四早”措施与“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四方责任”;按照严防境外疫情通过寄递渠道输入、坚持“人物同防”的总体原则,对所有进京邮件做到邮袋、邮件严格消杀,进口邮袋逐袋消杀,邮件六面消杀。同时,强化中高风险地区疫情风险防范,按要求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来京邮件的快件消杀工作,严格落实分区作业、邮件快件及运输工具消杀、做好消杀登记等相关要求。鼓励员工尽可能采取无接触方式开展寄递服务,充分发挥代投自提点、智能包裹柜、智能快件箱、货架等功能,定期对自提点、快件箱等设施执行消杀举措。(记者 代丽丽 通讯员杨光 吴玉兰)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北京要闻
北京:萌娃打疫苗
北京:萌娃打疫苗
燕山深处天鹅舞
燕山深处天鹅舞
打卡冬日候鸟天堂野鸭湖
打卡冬日候鸟天堂野鸭湖
冬日吃栗子
冬日吃栗子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