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调整进出京管理措施 周边启用13个核酸检测点
2021-11-18 08:33: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17日电(记者赵琬微)记者17日从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北京17日调整了进出京管理措施,关于“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起始时间,以检测报告中“报告日期”为准。同时,未持有核酸证明的人员可在周边检测点采样后进京等待结果。

  据了解,11月17日零时起,北京调整了进出京管理措施,人员进(返)京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截至17日12时,累计检查进京车辆7.2万辆,人员15.1万人。其中,绝大多数群众都提前进行了核酸检测,525名未持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的群众,均已引导至临京服务区核酸检测点。

  目前,北京启用了周边13条进京高速服务区的核酸检测点,为有需要的进京人员提供核酸检测。在完成核酸采样后,被检测人员不必等待检测结果,可在填写《进(返)京人员承诺书》并如实登记本人信息后,经检查站查验后进京。

  发布会上,北京市相关部门还提出要严格酒店与文娱场所防控管理,首都功能核心区酒店非必要不承办会议、培训,演出场所、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等文娱场所按75%限流开放。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北交所迎来开市!
北交所迎来开市!
北京冬奥村通过建筑讲述中国故事
北京冬奥村通过建筑讲述中国故事
京412处公共场所刷卡验"健康宝"
京412处公共场所刷卡验"健康宝"
北京海淀:保障封闭社区居民生活
北京海淀:保障封闭社区居民生活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