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连线 |从平昌到北京,“神秘”的它频频出现
2021-11-17 16:13: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的“北京八分钟”惊艳世界,其中就有蔚县剪纸的内容。源于明代的蔚县剪纸是我国唯一一种以阴刻为主、阳刻为辅的点彩剪纸,是中华历史文化的活化石。冬奥会脚步渐近,冬奥冰雪主题的剪纸作品越来越多出现在蔚县剪纸艺人的案头。

  记者:杨帆、秦婧、杨世尧

  报道员:蔺媛媛、耿雪峰

  编辑:王浩宇、郁思辉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杜文杰
北京要闻
  • 北京市西城区宣南文化博物馆将于2022年重张开放
    昨天,记者从西城区两会获悉,西城区明年将运用5G+8K等技术,实现文化遗产可读、可看、可听、可游,打造“数字中轴”。形成西外地区科学教育文化主题、什刹海地区名人故居主题、大栅栏地区商业文化主题等一批“博物馆集聚区”,打造博物馆之城。
  • 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工作人员首次领取制服装备
    今天上午,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延庆制服和注册分中心正式对外开放运行,并首次向延庆赛区场馆团队的工作人员发放制服装备。”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行期间,延庆制服和注册分中心预计将为延庆赛区2个竞赛场馆、4个非竞赛场馆发放身份注册卡约2万张,领取制服人数4000余人,发放各类制服装备约7.12万件。
  • 2021年起北京全市各知名商圈开展交通疏堵工程
    高高兴兴去逛街,却被恼人的交通所困扰,开车的堵在了路上,走路的步步惊心。本报记者 程功 摄  缩窄机动车道,拓宽人行步道,王府井西街方便市民健步悦骑。除了打通断头路,优化道路交通网络,丰台区还在周边进行了精细化交通治理,完善丰海街、海户东路等指路标志、路口导流标线和安全标志。
  • “无障碍急救平台”上线 并将逐步覆盖北京全市
    记者从北京急救中心获悉,微信小程序“无障碍急救平台”日前上线,使听障人士120急救呼叫难题有了更方便快捷的解决方案。通过实时的文字语音转译,调度员可询问患者地址、病情及流行病学史等信息,随后可立即调派就近车辆赶往呼叫地。
  • 北京通州区潞城全镇居民将可在自家小院安全充电
    在自家小院就能充电,电表直接结算,遇到漏电等情况启动保护装置……最近,通州区潞城镇东刘庄村的居民特别高兴,一周前镇里给大家免费安装了首批充电箱,使用起来方便又安全。
青年演员“武动”梨园
青年演员“武动”梨园
“水晶鞋”与冰雪共舞!
“水晶鞋”与冰雪共舞!
鼓曲演唱会《重听经典》演绎经典
鼓曲演唱会《重听经典》演绎经典
我与冬奥的故事|我为冰雪狂
我与冬奥的故事|我为冰雪狂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3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