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个税抵扣开始确认 年终奖纳税将有新变化
2021-12-13 15:13:13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的确认环节近日正式开始。为了在下一年度继续享受专项附加扣除的政策红利,纳税人可通过个人所得税APP与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网页端对相应信息进行确认。

  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是指个人所得税法规定的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者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等六项专项附加扣除。专项附加扣除的信息需要纳税人每年提交一次。2022年需享受专项附加扣除的纳税人,要在今年12月对信息进行确认或修改。若信息无变动,可以通过“一键带入”功能,将上一年度已填报的扣除信息在本年度继续填报,确认后即可完成填报。六项扣除的具体申报条件可以在个人所得税APP中详细查询。

  提醒:

  从明年开始,年终奖的纳税方式将发生变化。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的通知,居民个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符合相关规定的,在2021年12月31日前,不并入当年综合所得,以全年一次性奖金收入除以12个月得到的数额,按照按月换算后的综合所得税率表,确定适用税率和速算扣除数,单独计算纳税。自2022年1月1日起,居民个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应并入当年综合所得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

  根据专家分析,纳税人将全年一次性奖金分摊到各月,有利于适用更低水平的税率。从2022年开始,部分收入相对较高人群将面临税率提升。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2022年度个税抵扣开始确认 年终奖纳税将有新变化
    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的确认环节近日正式开始。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是指个人所得税法规定的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者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等六项专项附加扣除。
  • 我与冬奥的故事 | 昌平 平昌
    终于,郭露阳和队友们在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绽放精彩的“北京八分钟”,并向全世界发出“2022,相约北京”的邀请。
  • 未来五年北京市朝阳区力争完成老旧小区改造
    朝阳区连续4届荣膺全国文明城区称号,文化企业数量位居全市之首,102家文化产业园区成为时尚文化消费新场地和城市文化服务新场景。狄涛还提出,推进酒仙桥、化石营等旧城区改建项目取得实质进展,力争基本完成2000年底前建成的老旧小区改造任务。
  • 北京国安重启联赛路 8场比赛场场关键
    13日晚8点,北京国安队将在中超第二阶段争冠组的比赛中迎来首场争夺,对手是广州队。作为其中的代表人物,梁少文、阮奇龙和谢龙飞这3名年轻球员也获得了主帅比利奇的信任,随队来到了广州赛区。
  • 北京怀柔科学城2022年建成8个交叉研究平台
    北京市怀柔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今天召开,北京青年报记者日前从怀柔科学城了解到,2022年,确保高能同步辐射光源、多模态跨尺度生物医学成像等科学设施竣工;确保8个第二批交叉研究平台和11个科教基础设施土建全部竣工和设备安装调试。
鼓曲演唱会《重听经典》演绎经典
鼓曲演唱会《重听经典》演绎经典
我与冬奥的故事|我为冰雪狂
我与冬奥的故事|我为冰雪狂
我与冬奥的故事|我的滑雪 我的梦
我与冬奥的故事|我的滑雪 我的梦
冬奥火种走进北京邮电大学
冬奥火种走进北京邮电大学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15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