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火种走进北京邮电大学
2021-12-10 08:55: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2月9日在展示活动上拍摄的北京冬奥会火种灯。当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种展示活动在北京邮电大学举办,现场展示了北京冬奥会火种灯、火炬和火炬手制服。 新华社记者 张晨霖 摄

  新华社北京12月9日电(记者赵旭)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种展示活动9日在北京邮电大学举办,广大师生共同见证冬奥火种的魅力,感受北京冬奥会火种灯、火炬和火炬手制服的精神象征与内涵。

  北京冬奥会火种灯的创意源于“中华第一灯”——西汉长信宫灯。据了解,长信宫灯是2000多年前的西汉宫灯,造型轻巧华丽,设计巧妙环保。冬奥火种灯借“长信”之义,表达人们对光明和希望的追求与向往。飞舞的红色丝带环绕在火种灯顶部,与火炬“飞扬”视觉形象统一,象征着拼搏的奥运激情。

  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顾灏宁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火种展示活动,进一步展现奥林匹克价值观和愿景,点燃奥运激情,传递奥运梦想,激发大家对冰雪运动的热情,让更多人关注冬奥、感受冬奥、参与冬奥。

  中国联通副总经理何飚表示,奥运火种是奥运的灵魂,是“相互理解、友谊长久、团结一致和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承。中国联通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通信服务合作伙伴,将与北京冬奥组委通力协作,共襄冰雪盛事。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吴建伟表示,校园是青春和梦想的汇聚之地,师生们都是奥运精神传递的“星星之火”。北京邮电大学目前共有面向10个业务领域、19个岗位的655名冬奥志愿者,将以饱满的热情服务冬奥、保障冬奥、奉献冬奥。

  此外,在贵州、四川、新疆三地支教的北京邮电大学学生代表以远程连线的方式,为活动送上冬奥祝福。

  

   1 2 3 4 5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杜文杰
北京要闻
青年演员“武动”梨园
青年演员“武动”梨园
“水晶鞋”与冰雪共舞!
“水晶鞋”与冰雪共舞!
鼓曲演唱会《重听经典》演绎经典
鼓曲演唱会《重听经典》演绎经典
我与冬奥的故事|我为冰雪狂
我与冬奥的故事|我为冰雪狂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9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