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开展联系区人大常委会活动
2021-12-14 10:47:15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开展联系区人大常委会活动 李伟参加

  为进一步密切市、区两级人大常委会的工作联系,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同朝阳区和通州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两个区分别介绍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伟说,今年以来,各区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跟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紧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围绕首都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治理,广泛动员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履职,主动参与、热情支持市人大常委会各项立法、监督工作。特别是顺利完成区和乡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成为人民当家作主、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又一次生动实践。

  李伟说,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市委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对做好新时代北京人大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需要各级人大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在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推动人大工作和建设上密切联系、形成合力。希望各区人大常委会提高政治站位,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贯彻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紧扣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主动作为,加强工作协同,用好代表“家”“站”等平台,拓展“万名代表下基层”机制,注重代表工作能力建设,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作为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制度载体作用。按照“四个机关”的定位,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制度功效,为完成明年的各项任务贡献人大力量。

  根据联系制度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飞进、庞丽娟、闫傲霜、李颖津、张清、侯君舒,秘书长刘云广将分别于近日同所联系的区人大常委会进行座谈交流。(记者 高枝)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青年演员“武动”梨园
青年演员“武动”梨园
“水晶鞋”与冰雪共舞!
“水晶鞋”与冰雪共舞!
鼓曲演唱会《重听经典》演绎经典
鼓曲演唱会《重听经典》演绎经典
我与冬奥的故事|我为冰雪狂
我与冬奥的故事|我为冰雪狂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