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竺镇12个单元启动电梯加装工程
2021-11-17 15:34:52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10日,天竺镇举办希望家园社区增设电梯二期启动仪式,试点12个单元采用“代建租赁”模式,同步加装电梯,其中,6号楼实现整栋楼安装。工程预计3个月内完工,将有效解决居民“上下难”问题,让家门口的小幸福“落地”。据了解,天竺镇首部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工程也位于该小区,目前已投入使用。

  电梯公司项目负责人向居民详细讲解了电梯运行和收费情况,并表示工程将同步启动,预计3个月左右完工。镇社区办负责人告诉记者:“将协调电梯公司管建设、管运营,既减轻居民一次性负担,也解决今后长期维护问题。”

  前期,希望家园社区联合镇社区办,通过召开居民代表会进行宣传,让居民代表做动员工作,利用物管会,入户“一对一”沟通。工作人员带领居民参观试乘6号楼已投入使用的电梯,并集体与电梯公司协商,将自筹模式改为租用模式,面对面解决居民疑虑。通过协商推动解决实际问题,促进居民签订租用协议。

  (原标题:天竺镇12个单元启动电梯加装工程)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北京今年已建设筹集政策性住房5.5万余套
    今年以来北京市在建设筹集政策性住房、老旧小区改造等多个民生实事项目中,均提前完成任务。
  • 首批北交所主题基金周五开售
    首批8只北交所主题基金发布公告,将于11月19日开始发行。根据规则,北交所个人投资者门槛较高,而以公募基金的方式,中小投资者相当于突破资金门槛限制,参与投资北交所上市公司。
  • 东六环改造刷新纪录
    近日,由北京市首都公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实施、中铁十四局集团承建的东六环改造工程西线隧道,掘进突破1500米。中铁十四局集团北京东六环改造工程项目负责人孙旭涛介绍,东六环盾构隧道穿越地层为高密富水砂层,最大埋深达到59米。
  • 多产权小区动用大修金简单了
    账上明明趴着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却因为产权单位太多,导致这笔钱看得见用不着。《通知》出台的初衷,正是为了推进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深化改革,保证多售房单位楼房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能够得到及时维修、更新和改造。
  • 结束居家观察 居民头件事就是送锦旗
    本月初,受疫情影响,陈经纶中学分校东湖湾校区部分师生须进行居家医学观察,其中有600余户居住在东湖街道,涉及12个社区。在利泽西园,自来水入户管道破损漏水,紧急抢修期间,社区带领物业第一时间为居家观察家庭送去饮用水和生活用水。
北交所迎来开市!
北交所迎来开市!
北京冬奥村通过建筑讲述中国故事
北京冬奥村通过建筑讲述中国故事
京412处公共场所刷卡验"健康宝"
京412处公共场所刷卡验"健康宝"
北京海淀:保障封闭社区居民生活
北京海淀:保障封闭社区居民生活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2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