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居家观察 居民头件事就是送锦旗
2021-11-17 15:35:07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16日),朝阳区东湖街道600余户居民结束居家医学观察。冯女士走出家门头一件事,就是为社工送上一面锦旗,上面写着“疫情防控无小事,望湖社区有大爱。”

  “14天来,他们一直耐心、细致地关怀、帮助我们。锦旗是我提前在网上订的,今天出门的第一件事就是看望我们的包楼社工。”冯女士说。

  本月初,受疫情影响,陈经纶中学分校东湖湾校区部分师生须进行居家医学观察,其中有600余户居住在东湖街道,涉及12个社区。

  半个月中,几乎每天都发生着温暖的故事。在望京西园二区社区,一户居家观察家庭暖气片漏水,街道城管办立即协调热力公司,赶在核酸检测的时机穿上隔离服入户抢修。

  在利泽西园,自来水入户管道破损漏水,紧急抢修期间,社区带领物业第一时间为居家观察家庭送去饮用水和生活用水。

  据统计,东湖街道12个社区累计为居家观察人员挂号代开药15次,开通绿色通道就医17次。此外,还为学生们送作业60次、打印试卷94次。(记者 朱松梅 通讯员 安坤)

  (原标题:结束居家观察 居民头件事就是送锦旗)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结束居家观察 居民头件事就是送锦旗
    本月初,受疫情影响,陈经纶中学分校东湖湾校区部分师生须进行居家医学观察,其中有600余户居住在东湖街道,涉及12个社区。在利泽西园,自来水入户管道破损漏水,紧急抢修期间,社区带领物业第一时间为居家观察家庭送去饮用水和生活用水。
  • 儿童接种点变身萌趣乐园
    近日,顺义区启动3岁至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超大气球门迎接、真人玩偶陪玩、志愿者打扮成可爱公主……接种点变成萌趣乐园,以舒缓孩子们的紧张情绪。截至11月16日12时,顺义区3岁至11岁人群累计接种50510人次,进度过半,计划于11月底前,完成第一剂接种;12月底前,完成全程接种;明年1月底前,完成续种补种工作。
  • 高校加强针接种现场暖暖的
    近日,北京各大高校纷纷开启加强免疫接种工作,一系列暖心举措也相继推出。在志愿者身后,是该校后勤部给当日接种疫苗的师生准备的热水,装满了十余个暖壶,为冬日的接种现场带来温暖。
  • 17名“宏福宝宝”记忆难忘时刻
    截至目前,北京市共有中风险地区2个,为昌平区天通苑北街道天通北苑第二社区、海淀区西三旗街道富力桃园C区。既是宏福苑居民也是职业医生的梁松,在社区运送物资的同时,还为居民及社区工作者、志愿者提供医疗救助,帮助不少居民。
  • 今起进返京逢车必查逢人必核
    针对未持有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进(返)京群众,本市将在13条进京高速临近北京的服务区设置核酸检测点,做好服务救急工作。潘绪宏介绍,群众在检测点进行核酸采样须填写承诺书,承诺按要求落实相关防疫措施后,持核酸采样回执,检查站予以放行。
北交所迎来开市!
北交所迎来开市!
北京冬奥村通过建筑讲述中国故事
北京冬奥村通过建筑讲述中国故事
京412处公共场所刷卡验"健康宝"
京412处公共场所刷卡验"健康宝"
北京海淀:保障封闭社区居民生活
北京海淀:保障封闭社区居民生活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