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加强针接种现场暖暖的
2021-11-17 15:35:01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北京各大高校纷纷开启加强免疫接种工作,一系列暖心举措也相继推出。

  昨天(16日),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开启加强免疫接种工作。一大早,学生们在教学楼前排起长队,有序等候接种。门口的大喇叭循环播放着温馨提醒:“没吃早餐的学生请饭后再接种,接种完成的请扫码登记,废弃棉签请扔进垃圾桶……”

  走进接种现场,知情同意区、接种区、留观区的标志清晰明了;狭长的通道两侧,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正在为接种加强针的师生提供引导和答疑服务。在留观区教室内,两只小牛玩偶手牵手“站在”黑板上,背后写着大大的“30分钟”,旁边还画着一颗饱满的爱心。该校校医院副院长蓝红介绍,这是学校的标志性吉祥物“拓荒牛”,“我们想用这种方式缓解学生紧张的心情,同时也能达到提醒留观半小时的作用。”此外,该校还为接种师生准备了热水、糖果等贴心食物,同时提供消毒湿巾、口罩等防疫物品。

  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体育馆内,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同学,喝点热水吧,有助于促进新陈代谢,加快循环。”一位身穿蓝色马甲的志愿者将一杯热水递给刚接种完疫苗的同学。在志愿者身后,是该校后勤部给当日接种疫苗的师生准备的热水,装满了十余个暖壶,为冬日的接种现场带来温暖。(实习生 何蕊)

  (原标题:温水加“温馨吉祥物” 高校加强针接种现场暖暖的)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北京今年已建设筹集政策性住房5.5万余套
    今年以来北京市在建设筹集政策性住房、老旧小区改造等多个民生实事项目中,均提前完成任务。
  • 首批北交所主题基金周五开售
    首批8只北交所主题基金发布公告,将于11月19日开始发行。根据规则,北交所个人投资者门槛较高,而以公募基金的方式,中小投资者相当于突破资金门槛限制,参与投资北交所上市公司。
  • 东六环改造刷新纪录
    近日,由北京市首都公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实施、中铁十四局集团承建的东六环改造工程西线隧道,掘进突破1500米。中铁十四局集团北京东六环改造工程项目负责人孙旭涛介绍,东六环盾构隧道穿越地层为高密富水砂层,最大埋深达到59米。
  • 多产权小区动用大修金简单了
    账上明明趴着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却因为产权单位太多,导致这笔钱看得见用不着。《通知》出台的初衷,正是为了推进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深化改革,保证多售房单位楼房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能够得到及时维修、更新和改造。
  • 结束居家观察 居民头件事就是送锦旗
    本月初,受疫情影响,陈经纶中学分校东湖湾校区部分师生须进行居家医学观察,其中有600余户居住在东湖街道,涉及12个社区。在利泽西园,自来水入户管道破损漏水,紧急抢修期间,社区带领物业第一时间为居家观察家庭送去饮用水和生活用水。
北交所迎来开市!
北交所迎来开市!
北京冬奥村通过建筑讲述中国故事
北京冬奥村通过建筑讲述中国故事
京412处公共场所刷卡验"健康宝"
京412处公共场所刷卡验"健康宝"
北京海淀:保障封闭社区居民生活
北京海淀:保障封闭社区居民生活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2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