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接种点变身萌趣乐园
2021-11-17 15:35:04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顺义区启动3岁至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超大气球门迎接、真人玩偶陪玩、志愿者打扮成可爱公主……接种点变成萌趣乐园,以舒缓孩子们的紧张情绪。截至11月16日12时,顺义区3岁至11岁人群累计接种50510人次,进度过半,计划于11月底前,完成第一剂接种;12月底前,完成全程接种;明年1月底前,完成续种补种工作。

  上午9时,走进南法信镇疫苗接种点,这里就像个儿童乐园,走过五彩气球门后,四周墙壁被造型各异的彩色气球和拉花装饰,就连指引隔离带都变成彩色的。十余个信息登记台相隔分布,家长们带着孩子们有序排队登记信息。孩子们不哭不闹,好奇地看着走来走去的小熊玩偶。“为了给孩子创造喜欢的环境,妇联和团委的志愿者提前一天来布置现场……”看到有哭闹厉害的孩子,工作人员还戴上头套,扮演小熊,走过去安慰孩子,“我摇摇手,逗一逗,孩子就笑了。”

  在接种室,来自顺义区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一边温柔地跟孩子聊天,一边眼疾手快地完成疫苗注射。“孩子都没反应过来,已经打完了。”陪孩子前来打疫苗的家长陈虹说。留观区是单独分开的区域,不仅同样温馨,而且还有积木玩具、贴画、坦克等玩具大礼包,电视里播放着动画片,更有志愿者打扮成动画片里的卡通人物陪伴孩子们。(记者 王可心 武亦彬 摄)

  (原标题:儿童接种点变身萌趣乐园)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北交所迎来开市!
北交所迎来开市!
北京冬奥村通过建筑讲述中国故事
北京冬奥村通过建筑讲述中国故事
京412处公共场所刷卡验"健康宝"
京412处公共场所刷卡验"健康宝"
北京海淀:保障封闭社区居民生活
北京海淀:保障封闭社区居民生活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2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