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最大交通场站投入运营
2021-11-20 08:09:34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22年北京冬奥会交通基础保障设施——延庆停保中心场站近日正式投入运营,总建筑规模为11.7万平方米,是冬奥会3大赛区16处交通场站中面积最大的一处。冬奥会赛时,这里将为延庆赛区闭环车辆提供停车、安保、清洗、消杀、维修、调度等服务保障。

  延庆停保中心场站位于延庆区圣百街6号,是2022年冬奥会交通基础保障设施,建设主体为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该场站总占地面积为5.75公顷,总建筑规模为11.7万平方米,站内建设有立体停车楼、维保楼和配套办公、生活等用房,设置公交车车位521个,小汽车车位434个,保养工位14个,是集区内公交停车、保养、维修为一体的综合性场站,更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期间3大赛区16处交通场站中的示范性场站,其面积最大、功能最全面、设施最完备、运行最高效。

  11月18日,延庆区委区政府与北京公交集团正式办理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延庆停保中心场站(公交停保中心)的移交手续,北京公交集团正式将延庆停保中心场站无偿借用给延庆区政府,借用期自2021年11月至2022年4月。

  此前,场站已经开始接收第一批赛事服务车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延庆停保中心场站还将陆续开展冬奥保障车辆上牌、保障车辆司机培训等工作。目前,延庆区交通局已组建完成了延庆停保中心场站管理团队。延庆区交通局党组副书记李英铁说,“下一步,我们将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全力提高各项工作效率,加紧加快将各项工作和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为服务保障冬奥会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记者 李瑶 通讯员董明昊)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北京要闻
北京:萌娃打疫苗
北京:萌娃打疫苗
燕山深处天鹅舞
燕山深处天鹅舞
打卡冬日候鸟天堂野鸭湖
打卡冬日候鸟天堂野鸭湖
冬日吃栗子
冬日吃栗子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