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降温将至 新鲜菜保供提速
2021-11-20 07:59:39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昨天获悉,随着北方新一轮大风降温即将到来,生鲜电商平台加大蔬菜保供力度。目前叮咚买菜每天的“南菜北运”规模已达100吨,每日优鲜的大白菜、圆白菜、红薯等冬储菜总量也已超过千吨规模。

  家住回龙观的小郑足不出户,就在生鲜电商平台上买到了来自云南曲靖的高原杭白菜、广西南宁的小紫薯、浙江温州的松花菜、广东茂名的豆角……眼下随着生鲜电商体系的发达,市民已经能吃到全国各地新鲜现采的蔬菜水果,即便在隆冬时节大家也能随时买到南方各地的新鲜菜。

  据介绍,为保障北京市场稳定供应,叮咚买菜通过“南菜进京”等途径,已将云南、四川、福建、海南等南方产地的蔬菜通过全程冷链运往北方。“本月到明年2月是‘南菜北运’的高峰期,目前我们每天‘南菜北运’的规模已达100吨,在两节前后的最高峰还会再增长数倍。”叮咚买菜相关负责人称,目前其运量最大的蔬菜,正是北京市场供应量相对少的蔬菜品类,如云南的油麦菜、杭白菜,四川的豆类,福建的笋类、薯类等。

  来自每日优鲜的最新数据显示,当前冬储菜的价格已经有所回落,如白菜从最高价1.8元一斤回落到1元左右,降幅约44%;大葱从最高3元一斤降至1.3元左右,降幅约57%。每日优鲜正根据大数据预测市场行情并提前布局,全力保障冬储菜进京。针对消费者需求与市场变化,每日优鲜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其通过分布在全国的近200个“优鲜农场”直采基地,以订单农业的方式,分季节提供特定蔬菜,如安徽的西蓝花、圆白菜日均蔬菜供应量已达3万份左右。与此同时,每日优鲜还提前储备了总量已超过千吨的大白菜、圆白菜、红薯等冬储菜产品,以备不时之需。(记者 赵鹏)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北京要闻
北京:萌娃打疫苗
北京:萌娃打疫苗
燕山深处天鹅舞
燕山深处天鹅舞
打卡冬日候鸟天堂野鸭湖
打卡冬日候鸟天堂野鸭湖
冬日吃栗子
冬日吃栗子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