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园区冬奥赛事接待酒店即将开业
2021-11-19 09:02:45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18日),首钢香格里拉酒店正进行最后的装修布置工作,预计将于12月正式开业并投入运营。(记者 邓伟 摄)

  毗邻首钢滑雪大跳台,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接待饭店之一的首钢香格里拉酒店即将整体对外亮相。记者昨天探访现场时获悉,酒店目前在进行最后的布置工作,将于12月正式开业并投入运营,为首钢园区北京冬奥会赛事接待工作提供高品质服务保障。

  首钢香格里拉酒店项目位于原首钢电力厂位置,是首钢滑雪大跳台配套项目之一,项目聘请意大利知名建筑设计大师,建成五星级酒店。项目地处首钢园的核心区域,坐拥石景山与群明湖景观,毗邻冬奥会滑雪大跳台和国家队冬季训练中心“四块冰”,共设有客房283间,能容纳500多人同时入住。

  从酒店正门进入大堂,宾客仿佛来到一片热带雨林,暖风拂面而来,各类植物将大堂装点得绿意盎然。“我们在大堂休闲区种植了十多种适合室温下生存的绿色植物,象征着首钢以绿色怀抱拥抱各地客人的理念。”首钢工程建设部部长助理段若非说。绿色不只体现在大堂内随处可见的绿植,绿色节能技术让这座酒店“更聪明”。酒店幕墙由三层玻璃构成两个夹层空间,冬天可保温夏天可隔热,靠近窗边地上的风幕机尽可能地降低大堂空调能耗。

  老电厂的厂房结构、汽轮机组等工业设备完全保留下来,酒店外还特意保留了几根混凝土本色的柱子,只进行冲洗不做翻新。厂房内年久失修的部分钢结构进行拆除并重新建设加固,为老工业建筑增添新活力。据介绍,在北京冬奥会后,酒店还计划开展二期工程建设,将增设更多套房和特色餐厅。(记者 潘福达)

  (原标题:工业风格镌刻城市记忆 绿色怀抱欢迎全球客人 首钢园区冬奥赛事接待酒店即将开业)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打卡冬日候鸟天堂野鸭湖
打卡冬日候鸟天堂野鸭湖
冬日吃栗子
冬日吃栗子
北京景山:松鼠初冬觅食忙
北京景山:松鼠初冬觅食忙
北交所迎来开市!
北交所迎来开市!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8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