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健康宝扫码登记已调至第一序位部分
2021-11-20 14:42:48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今天上午注意到,北京健康宝页面又有更新,原本第二序位的扫码登记功能已经上调到第一序位。

  扫码登记一直是北京健康宝使用频率较高的功能,在进出一些公共场所、乘坐网约车等情况时,往往都需要进行扫码登记。

  今年8月,北京健康宝在当时的升级中就对扫码登记的序位有过调整,使用频率较高的“本人信息扫码登记”功能从第四位上调至第二位,方便用户更快捷使用此项服务。

  如今,“扫码登记”又调整到个人信息后的第一位,“本人健康码自查询”排在第二位,排在后面的分别为老幼健康码助查询、他人健康码代查询、核酸疫苗服务查询、到访人信息登记簿等。

  另据了解,有部分环京通勤人员的北京健康宝内已经在照片右下角,标注了“通勤”二字。

  11月17日起,进(返)京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考虑到居住在环京地区在北京上班群众的通勤需求,北京警方已经建立了通勤人员数据库,库内人员首次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14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均有效。

  “环京地区通勤人员”是指在北京市或环京地区居住,因工作、生活、学习等事由,经常在两地往返通勤的人员。

  关于环京地区通勤人员身份认定,前期,北京警方根据进(返)京人员在检查站的查验记录,综合进(返)京时间、频次等信息,构建了通勤人员数据库。

  未被纳入数据库、有通勤需求的群众,可在进京时向检查站工作人员,提供居住证明、工作证明、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请认定入库。居住证明可以为户籍资料、房产证明、房屋租赁合同、居(村)委会证明等,能够证明本人居住情况的相关材料之一即可。工作证明须由所在单位出具。相关证明材料现场登记后,警方将在24小时内完成审核,对于符合条件的,纳入“通勤人员”数据库管理。

  此外,对于在北京或环京地区居住,往返两地上学的学生和接送学生家长,参照环京地区通勤人员查验标准执行。有通勤需求的,可在进京时向检查站工作人员,提供居住证明、学生证件或学校证明、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请纳入通勤人员管理。(记者曹政)

(原标题:北京健康宝扫码登记已调至第一序位部分 环京通勤人员健康宝内照片右下角已标注“通勤”二字)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金安桥站交通一体化项目基本完工
金安桥站交通一体化项目基本完工
北京:萌娃打疫苗
北京:萌娃打疫苗
燕山深处天鹅舞
燕山深处天鹅舞
打卡冬日候鸟天堂野鸭湖
打卡冬日候鸟天堂野鸭湖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3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