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桥站交通一体化项目基本完工 首钢园年底再添活力社区
2021-11-20 09:41:07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首钢园金安桥区域连同一号二号高炉区,是首钢工业遗址保留最为完整的区域。记者近日现场探访获悉,金安桥站交通一体化项目已基本完工,目前进入竣工交验和室外绿化景观完善阶段,年末即将整体对外亮相,成为首钢园内集科幻产业为特色的高端办公、餐饮购物、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最新活力社区。

  在首钢园最为标志性的建筑三高炉东侧,仅一街之隔的一号高炉有了新模样,炉体硕大的“超体空间”标识牌分外醒目,入口台阶处区域都是忙碌施工的工人们,这里即将迎来消防验收。一号高炉将打造成京津冀地区最大的VR综合体验馆,集纳沉浸式剧场、VR电竞、智能体育、奥运项目体验中心、未来光影互动餐厅及全息酒吧等新消费业态,打造新型潮流综合乐园。“它的改造流程比三高炉更加复杂,炉内共有六层结构。”首钢建设集团园区总包部区域经理张国庆介绍。

  以一号高炉为起点,项目A、C、D三个区域共九个建筑建设改造工程已基本完工,在保留原工业厂房结构形式的基础上改造成多个商业用房。除尘塔、水渣池、料仓、转运站……从项目南侧施工入口进入D区,浓浓的工业风扑面而来。这里曾是首钢老厂的炼铁区域,斑驳的工业遗存将变身五栋高端办公用房与办公配套商业用房。这些工业遗存中,原料系统料仓已率先投用,成为服贸会会议场地,未来将成为商业办公楼。金安桥地铁站出入口还将设置在该建筑附近,从地铁站进入建筑只需要2分钟。

  位于该区域北端的B区为首钢极限公园,已于去年10月建成投用,为极限运动爱好者服务;C区位于金安桥片区中部,主要打造为工业遗址公园,多座转运塔、运输轨道框架等予以保留并修缮。

  A区同样将建成高端办公用房与办公配套商业用房,三座转运站、上料仓和提升泵站已经变身写字楼,部分入驻商户已经进驻启动内部装修工作。首钢园正在建设国内首个科幻产业集聚区,这片区域将引入一批高速成长的科幻企业。

  向远处眺望,北京冬奥组委办公区和这片区域紧密相连,S1线列车不时从上空穿梭而过,支持“空中游首钢”的首钢高线公园步道也将延伸到这里。“我们还将布置夜间景观照明和建筑泛光照明,到年底这片区域将真正‘亮’起来!”张国庆说。

  据了解,金安桥站交通一体化项目整体建成后将作为高端产业服务区,与新首钢国际人才社区、服贸会首钢园区共同构成首钢园区东部景观休闲和企业办公聚集区。(记者 潘福达 邓伟)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北京要闻
金安桥站交通一体化项目基本完工
金安桥站交通一体化项目基本完工
北京:萌娃打疫苗
北京:萌娃打疫苗
燕山深处天鹅舞
燕山深处天鹅舞
打卡冬日候鸟天堂野鸭湖
打卡冬日候鸟天堂野鸭湖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1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