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毕业生到“大先生” 中国传媒大学推出系列人才工程计划
2021-11-20 09:40: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孙蕾)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中国传媒大学18日召开人才工作会议,集中发布了“创作青拔人才培育项目”“‘金核桃’人才支持计划”“青年教授聘任”实施办法等改革举措;创造性提出“代表作、贡献度、主观评价”的教师考评体系;建立完善从毕业生到“大先生”的人才培养链条,不拘一格选拔人才、培育人才、成就人才,为该校高质量发展夯实人才基础。

  

  图为中国传媒大学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摄影 申皓文)

  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表示,系统构建“代表作、贡献度、主观评价”的人才评价体系,体现了教师考评体系上的创新。代表作是体现自身最高水平和最强学术能力的代表性成果,彰显了专业水准。贡献度既包括服务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需求、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也包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书育人成效、推动学校发展等贡献。主观评价则包括自我评价和社会评价。

  

  图为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发言 (摄影 申皓文)

  人才培养体系方面,建立普通博士后、优秀博士后、青拔博士后分级出站方案,做宽做深师资蓄水池。推出创作青拔,形成学术、教学、创作“三套马车”。着眼国家战略需求,推出“金核桃”人才支持计划,集中资源造就一批哲学家、社会科学家、文学艺术家和战略科学家。建立一个从毕业生到博士后、进而到青年拔尖人才、再到“金核桃”人才的人才培育链条。与此同时,出台青年教授聘任办法,破格直聘,培养一批30多岁、年富力强的青年教授。

  

  图为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王晖发言 (摄影 缑宇)

  廖祥忠说,学校各项人才政策举措正在全面从“管”转向“服务、支持、激励”,不断优化人才成长文化生态。从而加快培养一大批新时代国际传播人才,造就一批新时代传媒领域的哲学家、社会科学家、文学艺术家和战略科学家。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金安桥站交通一体化项目基本完工
金安桥站交通一体化项目基本完工
北京:萌娃打疫苗
北京:萌娃打疫苗
燕山深处天鹅舞
燕山深处天鹅舞
打卡冬日候鸟天堂野鸭湖
打卡冬日候鸟天堂野鸭湖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