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百年法治文物展”开展仪式在京举行
2021-11-10 16:44: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吴文诩 马晓冬)记者从中国政法大学了解到,为深入学习“四史”弘扬民族精神,迎接中国政法大学七十周年校庆,中国政法大学9日在该校海淀校区举行“百年法治文物展”开展仪式。

  图为“百年法治文物展”开展仪式合影照片(图片由中国政法大学提供)

  据介绍,此次展览分为“百年历程”“经典传承”“土地改革”“司法审判”和“治安民生”五个部分,展品分别征集自中国政法大学的师生、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近300件法治文物,勾勒了我国百年法治和中国之治。

  中国政法大学党委书记胡明介绍,这次展览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有益探索,通过将“四史”学习与法学教育有机融合,在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的同时,将法治精神和法大传统、法大特色紧密结合,有助于更好地讲好法治故事、传播法治理念、培养法治人才。

  图为“百年法治文物展”现场。(图片由中国政法大学提供)

  中国政法大学法律古籍整理研究所所长李雪梅介绍,自今年6月开始,展览主办方对百年法治历程进行系统梳理,从展览策划到藏品整理、布展、志愿讲解活动,整个过程都是法大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中国史教育的一次创新实践。国际教育学院教师马琳琳介绍,本次展览深深根植于中国传统法治文明和法文化,是传统法治文明继承和发扬的优秀载体。

  据悉,此次“百年法治文物展”展览将持续至11月30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北京要闻
  • 中国政法大学“百年法治文物展”开展仪式在京举行
      据悉,此次“百年法治文物展”展览将持续至11月30日。
  • 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赛时提供“53天×24小时”保障服务
    记者10日从北京市重大项目办和北投集团获悉,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赛时将为参赛运动员和随队官员提供“53天×24小时”保障服务。
  • 重点打击网约车绕路多收费
    非京牌运营、超出运营区域、绕路多收费……这些交通运输违法行为都可通过网络执法技术,自动报警、精准打击。过去发生出租车绕路多收费的违法行为,只能靠乘客举报投诉来获得违法线索,司机、乘客各执一词,执法人员核实调查有困难。
  • 冬奥保障楼开启闭环状态
    早上7点半,北医三院创伤中心主任、延庆医院执行院长周方来到远程会诊中心,大屏幕上,冬奥保障楼里的各项救治工作有序进行。自10月4日以来,24名北医三院专家保持24小时随时待命状态,为冬奥测试赛提供周密的医疗保障。
  • 阜石路景观廊道永定路段亮相
    昨天,海淀区冬奥沿线阜石路景观廊道永定路街道段亮相。永定路街道段责任规划师杨率介绍,公园建设中引入了海绵城市理念,种植了油松、国槐、黄栌等多种常见乡土树种。
烈火英雄的平凡一天
烈火英雄的平凡一天
50秒带你领略八达岭长城雪后美景
50秒带你领略八达岭长城雪后美景
让快递小哥歇歇脚吃口热饭
让快递小哥歇歇脚吃口热饭
寒潮来袭 多措并举保民生
寒潮来袭 多措并举保民生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805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