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家QFLP试点企业获批 软银亚洲子公司落户北京
2021-11-10 08:42: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1月9日电(记者王晓洁)记者9日从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获悉,软银亚洲风险投资公司(以下简称软银亚洲)全资子公司—北京软亚信创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软亚信创)正式获批参与北京市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以下简称QFLP)试点,获批额度1亿美元。软亚信创是北京市QFLP 政策优化提升后的第二家试点落地机构,是首都“两区”建设又一成果。

  软亚信创于今年10月注册落地大兴中日创新合作示范区,注册资本金200万美元,是软银亚洲在京设立的首家全资私募基金管理公司,也是软银亚洲在国内设立的唯一的人民币投资平台。软亚信创将依托软银亚洲的产业背景与投资生态网络,深度布局科技驱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制造、新能源等细分领域,推动科技产业在大兴中日创新合作示范区落地。

  下一步,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鼓励更多优质外资来京发展,积极参与QFLP试点,以高水平对外开放助推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北京金融开放新格局、提升首都金融国际化水平。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北京要闻
  • 机器人做手冲咖啡?这座冬奥场馆的“黑科技”!
    在五棵松体育中心这里的机器人可以在4分钟内制作一杯热腾腾的手冲咖啡↑这是叫做“制咖大师”的机器人↑11月7日到10日在“相约北京”冰球国内测试活动期间上岗服务其实除了做手冲咖啡的机器人还有不少“黑科技”亮相这座冬奥场馆↑智能巡检机器人↑能够自动识别未戴好口罩的人员并进行语音提示↑多维度观赛↑↑无接触安检↑↑无接触式智能配送系统↑既保证了疫情防控又充分照顾到闭环内人员对于技术物资、通用物资、文件等的需求↑雾化消毒↑高频的雾化装置可将消毒液雾化成特别小的微小颗粒自主进行360度的无死角消毒以上这些工作全都有机器人参与运用了各类科技手段在测试期间看台还将点亮“满天星”。
  • 走近冬奥|五棵松体育中心外围保障工作有序进行
    “相约北京”冰球国内测试活动正在五棵松体育中心进行,万寿路街道作为外围保障工作组的重要力量,全面进入实战状态,全力做好冬奥会前“模拟大考”。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一千多名保障人员以“点线面”的外围保障方式,分布在五棵松体育中心场馆周边,进行保障工作。
  • 八部门联合部署校外培训广告管控
    市场监管总局会同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民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国资委、广电总局近日研究出台《关于做好校外培训广告管控的通知》,就做好校外培训广告管控工作作出部署。
  • 教育部:将抑郁症筛查纳入学生健康体检
    中国教育部日前对全国政协《关于进一步落实青少年抑郁症防治措施的提案》进行了答复,其中明确将抑郁症筛查纳入学生健康体检内容。教育部指出,对青少年进行预防抑郁症教育是实施素质教育、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保障青少年身心健康的一项重要工作。
  • 谢霆锋容祖儿再搭档献唱冬奥
烈火英雄的平凡一天
烈火英雄的平凡一天
雪后初霁北京城
雪后初霁北京城
让快递小哥歇歇脚吃口热饭
让快递小哥歇歇脚吃口热饭
寒潮来袭 多措并举保民生
寒潮来袭 多措并举保民生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8049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