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北京分中心揭牌
2021-11-10 08:42: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1月9日电(记者侠克)9日,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北京分中心揭牌仪式在北京电力医院举行。分中心将依托宣武医院在老年疾病临床诊疗的优势,选择危害性大、发病率高、研究基础强的领域,专注在老年常见重大疾病和老年综合征防治领域构建系统化、一体化的研究和推广体系。

  图为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北京分中心揭牌仪式现场。(受访者供图)

  通用技术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于旭波表示,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北京分中心在北京电力医院正式挂牌,是通用技术国中康健和北京电力医院立足自身优势、服务国家战略的行动,是加强学科建设、提升医疗技术水平的举措,标志着北京电力医院老年医学学科建设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活动上,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陈彪宣读了《关于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北京分中心的认定函》,宣武医院院长赵国光与北京电力医院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林方才就成立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北京分中心还将推动衰老的生物学机制、标记物研发和临床干预研究,建设示范性衰老转化医学中心,开展衰老的早期检测和临床干预。重点突破帕金森病、痴呆、心脑血管共病等疾病的早期预警、干预及全程管理模式,以及高龄外科围术期综合管理和老年合理用药的评估管理模式。研发和推广一批新型老年健康管理技术和产品,并建设适合分级诊疗的老年慢性病全国网络化诊治体系及医疗大数据系统。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北京要闻
  • 冬奥沿线阜石路景观廊道永定路段亮相
    昨天,冬奥沿线阜石路景观廊道永定路段亮相,周边居民多了9万余平方米运动场。永定路街道段贯彻“绿化、靓化、彩化”设计理念,将原有的绿地及拆除腾退后的土地进行整体设计。
  • 3333亿元减税额助推科技创新
    国家税务总局昨天披露,截至10月底,全国各类企业提前享受加计扣除金额1.3万亿元,减免税额3333亿元,企业享受政策红利的时间更早、力度更大,政策效应超出预期。
  • 北京等21城启动城市更新试点 将开展哪些工作?
    住建部近日印发《关于开展第一批城市更新试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据悉,第一批试点自2021年11月开始,为期2年,将重点探索城市更新统筹谋划机制、城市更新可持续模式以及建立城市更新配套制度政策。
  • 解开北京环球影城背后的“廉洁密码”
    今年9月,中国第一座、亚洲第三座、全球第五座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北京环球影城开园,成为北京文化旅游新地标。首寰公司纪委紧盯重点领域、重要区域、重大平台,筛查12345工单,全程监督,倒逼相关部门落实主体责任,推动整改。
  • 北京启动产业创新发展“双引擎”
    “支持成立新型研发机构和专业孵化器、推动成立研究型医院、创新体制机制……一系列作为使得当今北京生物医药产业环境有了大幅度的进步。创新药和创新医疗器械提交上市申请将达到90个;新增上市企业25家;建设1到2家国际一流水准的研究型医院。
雪后初霁北京城
雪后初霁北京城
北京3至11岁人群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北京3至11岁人群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北京环球度假区:雪中游
北京环球度假区:雪中游
北京降雪
北京降雪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8049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