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发布绿隔地区“十四五”规划 将加强人口倒挂村疏解整治
2021-11-04 08:41: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由北京市城乡办牵头制定的《北京市“十四五”时期绿化隔离地区建设发展规划》3日正式发布。规划提出,将落实减量增绿指标任务,持续开展“疏整促”专项行动,加强人口倒挂重点村集体建设用地和宅基地房屋出租管理,依法治理违规、无序出租房屋行为。

  绿隔地区是城市绿化隔离地区的简称,按照北京新版城市总规,首都绿隔地处中心城区与城市副中心、新城之间规划集中建设区以外的地区,面积约1220平方公里。

  规划提出,将落实减量增绿指标任务,持续开展“疏整促”专项行动,精准开展绿隔地区违法建设治理,逐步实现存量违法建设持续消减的目标,严禁新增违法建设。

  在推动人口调控方面,规划提出,将统筹人口调控与环境整治、违建拆除等各项工作,全面整治“群租房”“大棚房”问题,加强人口倒挂重点村集体建设用地和宅基地房屋出租管理,依法治理违规、无序出租房屋行为。同时,完善人口统计工作机制,定期评估绿隔地区人口数量变化,加强外来人口日常管理,优化人口调控策略。

  在生态服务方面,将推动一批重点公园建设,聚焦“三山五园”地区整体保护,十八里店、南苑等区域城市公园群建设,实现绿带互通、绿道贯通、生境相连的系统性城市公园环。(记者郭宇靖)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北京要闻
北京超市:冬储菜上市销售忙
北京超市:冬储菜上市销售忙
北京违规电动自行车禁止上路行驶
北京违规电动自行车禁止上路行驶
北语冬奥会志愿者通用技能培训
北语冬奥会志愿者通用技能培训
中风需早识别、早治疗
中风需早识别、早治疗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8028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