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频道 要闻 视频 专题 融媒汇 政务 京津冀 社会 文化 科教 财经 医卫 商业 房产 旅游 图集
北京频道

走近冬奥|北京市冬奥场馆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收官

2021年10月29日 08:40:01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张骁、罗鑫)记者从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获悉,随着作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开闭幕式场地的国家体育场“鸟巢”改造工程28日正式完工,北京市冬奥场馆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全面收官。

  10月28日拍摄的国家速滑馆夜景。新华社记者 张晨霖 摄

  北京市重大项目办副主任丁建明表示,自2017年3月31日北京市下达冬奥工程建设“开工令”以来,数万名冬奥建设者按照“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要求全情投入工作。目前,由北京市负责建设的北京冬奥会北京赛区和延庆赛区的8个竞赛场馆、16个非竞赛场馆全部交付北京冬奥组委,31项配套基础设施全部投入使用。

  丁建明介绍,随着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进入最后冲刺期,结合赛时需要,北京赛区和延庆赛区全面启动临时设施搭建工作。临时设施主要为观众观赛系统、运动员服务系统,以及电视转播、防疫、物流等功能用房,将于年内全面完工。

  编辑:张悦姗、吴博文、王浩宇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7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