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延庆赛区用上氢能大巴
2021-11-09 08:54:44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初冬时节,冬奥会延庆赛区所在的海陀山谷气温降至冰点,山腰上,几辆绿、橙、白三色相间的氢能大巴穿梭其间,接驳参加测试活动的保障工作人员。目前,氢能大巴已经正式开始为延庆赛区核心区提供接驳服务。每辆氢能大巴每行驶100公里,可减少70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相当于14棵普通树木一天的吸收量,实现零排放、零污染。

  在中关村延庆园区,崭新的氢能大巴一字排开,两侧车身以绿色、橙色、白色为底色,简约大气。氢能大巴搭载从材料到零部件均是我国自主打造的“氢腾”系列燃料电池发动机。在氢能大巴内的“心脏”处,有“氢腾”燃料电池发动机以及8个储氢瓶,共计载装约26.4公斤氢气。这些氢能大巴可实现零下30摄氏度低温启动,设计时速100公里,纯氢续航约450公里,能够适应低温、爬坡等路况场景,满足北方城市低温运行要求。

  11月1日起,首批2辆氢能大巴投入试运行,试运行路线始发站为延庆城区,终点站为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全程38公里。每辆车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只乘坐核载的半数,2辆车可搭载冬奥会服务保障队伍人员共约40人。赛时,预计将有30辆氢能车辆为赛区提供服务。

  疫情防控形势下,氢能大巴所属单位氢动力(北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提前一天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杀,建立车辆防疫管理流程。“下一步,我们将加强与各公司合作,做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氢能交通保障工作,全力推进制氢装备研发和制氢测试验证平台建设,努力打造氢能科技研发硬环境和应用场景。”中关村延庆园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志瑛说。(记者 李瑶 通讯员 张思琦)

  (原标题:冬奥延庆赛区用上氢能大巴)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社会投资低风险项目首度全程网办
    记者近日从市规自委海淀分局获悉,全市首例全程网办社会投资低风险项目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据介绍,该项目位于海淀区双榆树东里,投资建设单位中国农业科学院后勤服务中心申请为原有楼体新建外挂电梯,电梯总面积24平方米,符合低风险项目指标。
  • 员工制家政企业可享多项政策补贴
    市商务局、市人社局等部门昨天发布关于公开征集2022年度北京市员工制家政服务企业名单的通知,鼓励支持家政服务企业实行员工制管理,推动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 冬奥延庆赛区用上氢能大巴 实现零排放、零污染
    初冬时节,冬奥会延庆赛区所在的海陀山谷气温降至冰点,山腰上,几辆绿、橙、白三色相间的氢能大巴穿梭其间,接驳参加测试活动的保障工作人员。
  • 怀柔长城“御史楼”抢险加固完工
    作为本市今年10个长城抢险加固项目之一,日前,怀柔长城180号敌台——御史楼抢险加固工程完工。历经500多年风雨,施工前,180号敌台存在多处险情,包括墙体歪闪、覆土碎砖石堆积、灌木杂草丛生、排水不畅等。
  • 当桶站值守遇上图书漂流
    在东花市街道“花小盒”,参与桶站值守的小学生领取了心爱的读物。下一步,“花伴儿”APP将发动辖区爱心单位捐赠图书,丰富“花小盒”图书种类,鼓励更多家庭参与桶站值守。
北京3至11岁人群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北京3至11岁人群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北京环球度假区:雪中游
北京环球度假区:雪中游
北京降雪
北京降雪
北京各方应对今冬首个寒潮
北京各方应对今冬首个寒潮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5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