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制家政企业可享多项政策补贴
2021-11-09 08:54:40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市商务局、市人社局等部门昨天发布关于公开征集2022年度北京市员工制家政服务企业名单的通知,鼓励支持家政服务企业实行员工制管理,推动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符合要求的员工制家政服务企业可享受失业保险金返还、岗位补贴、社保补贴、免征增值税等政策支持。

  此次征集对象为在本市行政区域内依法设立,从事家政、居家养老、社区照料、病患陪护服务等经营活动的企业。

  提出申请的企业要与家政服务从业人员签订劳动合同或服务协议并按国家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统一安排服务人员为消费者(客户)提供服务,由银行代发或直接支付不低于本市最低工资标准的劳动报酬,并对服务人员持续培训管理。同时,有完整的服务管理工作制度及人员培训、服务规范、客户回访、服务评价等工作标准和业务管理信息系统,日常管理规范有序,家政服务消费记录和从业人员个人档案信息真实有效;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本市有关政策规定,诚信经营,未被列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黑名单),3年内无重大服务质量投诉。

  经最终确定的员工制家政服务企业,可以向注册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申请实行特殊工时许可,以及失业保险金返还、岗位补贴、社保补贴等,也可向相关部门申请回炉培训补贴(具体支持额度和方式根据当年政策确定),同时可向注册地区住建委(房管局)申请协调解决职工集体宿舍,并向税务部门申报享受免征增值税政策。

  申请时间为11月20日至30日。本市将加强监管,对于弄虚作假取得资质认证的企业,取消其员工制家政服务企业资质,3年内不得再次申请,追回享受资金补贴,同时将企业行为记入其信用档案。(记者 马婧 代丽丽)

  (原标题:公开征集名单 鼓励提质发展 员工制家政企业可享多项政策补贴)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社会投资低风险项目首度全程网办
    记者近日从市规自委海淀分局获悉,全市首例全程网办社会投资低风险项目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据介绍,该项目位于海淀区双榆树东里,投资建设单位中国农业科学院后勤服务中心申请为原有楼体新建外挂电梯,电梯总面积24平方米,符合低风险项目指标。
  • 鼓励提质发展 员工制家政企业可享多项政策补贴
    市商务局、市人社局等部门昨天发布关于公开征集2022年度北京市员工制家政服务企业名单的通知,鼓励支持家政服务企业实行员工制管理,推动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 冬奥延庆赛区用上氢能大巴 实现零排放、零污染
    初冬时节,冬奥会延庆赛区所在的海陀山谷气温降至冰点,山腰上,几辆绿、橙、白三色相间的氢能大巴穿梭其间,接驳参加测试活动的保障工作人员。
  • 怀柔长城“御史楼”抢险加固完工
    作为本市今年10个长城抢险加固项目之一,日前,怀柔长城180号敌台——御史楼抢险加固工程完工。历经500多年风雨,施工前,180号敌台存在多处险情,包括墙体歪闪、覆土碎砖石堆积、灌木杂草丛生、排水不畅等。
  • 当桶站值守遇上图书漂流
    在东花市街道“花小盒”,参与桶站值守的小学生领取了心爱的读物。下一步,“花伴儿”APP将发动辖区爱心单位捐赠图书,丰富“花小盒”图书种类,鼓励更多家庭参与桶站值守。
北京3至11岁人群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北京3至11岁人群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北京环球度假区:雪中游
北京环球度假区:雪中游
北京降雪
北京降雪
北京各方应对今冬首个寒潮
北京各方应对今冬首个寒潮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5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