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后蔬菜供应情况如何?记者清晨5点实地探访
2021-11-08 15:40:11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商户们两点去进货

  凌晨5点的大佛寺东街南口,寒风穿过行人稀少的街头,只有环卫工人忙着铲冰除雪的身影。5点40分,第一辆满载着蔬菜的面包车慢慢开过来,这比预计的晚了十多分钟。兆军盛菜市场负责人曾兆军松了口气说,“今儿这路想必不太好走。”

  每一辆拉菜的面包车的车顶、窗户上都挂着冰凌,甚至连打开后备箱都有些吃力。商户们说,他们两点多就到了批发市场。和头天比起来,今天的路已经好走了很多,但结冰的地方还是不少,一路慢行,格外加着小心。“出去挺早回来还是晚了。有的老人特别早就来买菜,他们可别着急。”一位商户说。

  商户老王刚从新发地市场回来,车上拉着4000多斤的菜品,其中“主力”是3000斤玉田大白菜。他说,最近买冬储菜的市民很多,3000斤听着不少,也就是卖一天的量。整个菜市场里卖蔬菜的有七八家,家家儿都是这个情况。

  一边聊着,王师傅一边和同伴把车上的菜卸到一辆小三轮车里。因为菜市场在胡同里,在胡同里卸车会影响居民通行,所以商户们都在胡同外面卸车,然后靠三轮车完成剩下这几百米的运送。“小三轮车拉这几千斤的菜,得拉好几趟,怎么也得四十多分钟才能倒腾完。”

  冬储菜敞开儿买

  菜市场的开门时间是早上7点,但是通常不到6点30分,已经有街坊急着来买菜了。刚刚卸完货的商户们还没来得及喝口热水,便开始迎客了。菜市场门口挂着一面提示牌,上面标注着每日购物的客流高峰期。和商户们预判的一样,今天的采购高峰明显提前了。来买菜的一位老人说,前两天下雪刮风,她一直没出来,今儿着急过来备点冬储菜,“今年冷得早,打算一次多买点。”

  “这白菜怎么卖啊?能搁得住吗?”一早上,蔬菜大厅里听得最多的就是这两个问题。商户回答说,今年的白菜好吃,没筋,买回去放在通风的地方就能长时间保存。市民们最关心价格问题,和前两天比,今天的菜价已经有了小幅回落。

  今年初雪来得早,气温又低,商户们达成了共识,把保市场供应当作一个任务,谁也不能趁机加价。来这个菜市场买菜的,每天都得有八九千位市民。“绝不能让大家来了发现供应不足,或者菜价太贵失望而归。”(记者 景一鸣 文并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北京要闻
  • “中国方案”织就最美“冰丝带”
    国家速滑馆业务主管、场馆运行团队场馆运行中心经理刘源洁从研究生还没毕业时,就参与到国家速滑馆的项目里。在刘源洁的心里,“冰丝带”的建设者们站上领奖台,奖牌是“中国设计”“中国制造”“中国经验”,“我们用‘中国方案’编织出了新时代中国人的豪迈。
  • 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进入“下半场” 举办雪橇国际训练周和世界杯
    昨天,位于延庆的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在今冬第一场大雪中,迎来了雪橇国际训练周和世界杯,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参加此次国际测试活动。国际无舵雪橇联合会正在为3个月后在中国举办的第24届北京2022年冬奥会做着准备。
  • 少儿冰雪运动成新风尚 喜爱冰雪的孩子越来越多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北京市内掀起了一股冰雪运动“热潮”。各大商场开办的仿真冰场如火如荼,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萌娃走上了冰面,也让他们在冰雪运动中快乐成长。”  有着轮滑基础的阳洋,相比其他孩子更容易上手,而更多孩子却在冰面上滑得摇摇晃晃。
  • 雪后4小时道路彻底畅通
    “雪停后,直到下午4点之前都是扫雪铲冰的黄金时间。梁丽琪所在的东城环卫一所北京站分队将负责长安街、北京站附近道路的扫冰除雪工作。”  东城环卫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东城区连夜出动1451人,负责175条道路和14座立交桥的扫雪铲冰工作。
  • 雪后蔬菜供应情况如何?记者清晨5点实地探访
    凌晨5点的大佛寺东街南口,寒风穿过行人稀少的街头,只有环卫工人忙着铲冰除雪的身影。今年初雪来得早,气温又低,商户们达成了共识,把保市场供应当作一个任务,谁也不能趁机加价。
北京环球度假区:雪中游
北京环球度假区:雪中游
北京降雪
北京降雪
北京各方应对今冬首个寒潮
北京各方应对今冬首个寒潮
北京正式启动居民供暖工作
北京正式启动居民供暖工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804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