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进入“下半场” 举办雪橇国际训练周和世界杯
2021-11-08 15:41:08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位于延庆的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在今冬第一场大雪中,迎来了雪橇国际训练周和世界杯,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参加此次国际测试活动。

  在国际训练周后即将举办的世界杯与北京冬奥会设项完全一致,参赛项目包括男子单人雪橇、女子单人雪橇、双人雪橇、雪橇团体接力4个小项,这是中国首次举办雪橇世界杯级别的赛事,它也是各国运动员为参加北京2022年冬奥会雪橇项目获得配额的一站积分赛事。中国队运动员第一次以东道主身份参赛,与各国高水平运动员同场竞技。

  国际无舵雪橇联合会正在为3个月后在中国举办的第24届北京2022年冬奥会做着准备。该联合会认为,所有雪橇运动员都将能在这条全新赛道上积累起丰富的比赛经验。这次比赛组委会对标明年北京冬奥会的防疫标准,同时与国际无舵雪橇联合会保持着密切沟通,各参赛团队也积极响应和配合着防疫要求。

  昨天,延庆赛区迎来了今冬第一场大雪,场馆运行团队和外围保障团队密切配合,及时启动了极端天气应急机制,确保了各国参赛运动员今天一早按计划参加比赛,“雪游龙”在白雪的映衬下更显妖娆。由于雪车和钢架雪车国际滑行周及计时赛不久前刚刚在这个场地结束,因而随着雪橇国际训练周的开始,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前的最后一场测试活动由此正式进入到“下半场”。(记者孔宁/文 段学峰/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北京要闻
  • 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进入“下半场” 举办雪橇国际训练周和世界杯
    昨天,位于延庆的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在今冬第一场大雪中,迎来了雪橇国际训练周和世界杯,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参加此次国际测试活动。国际无舵雪橇联合会正在为3个月后在中国举办的第24届北京2022年冬奥会做着准备。
  • 少儿冰雪运动成新风尚 喜爱冰雪的孩子越来越多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北京市内掀起了一股冰雪运动“热潮”。各大商场开办的仿真冰场如火如荼,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萌娃走上了冰面,也让他们在冰雪运动中快乐成长。”  有着轮滑基础的阳洋,相比其他孩子更容易上手,而更多孩子却在冰面上滑得摇摇晃晃。
  • 雪后4小时道路彻底畅通
    “雪停后,直到下午4点之前都是扫雪铲冰的黄金时间。梁丽琪所在的东城环卫一所北京站分队将负责长安街、北京站附近道路的扫冰除雪工作。”  东城环卫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东城区连夜出动1451人,负责175条道路和14座立交桥的扫雪铲冰工作。
  • 雪后蔬菜供应情况如何?记者清晨5点实地探访
    凌晨5点的大佛寺东街南口,寒风穿过行人稀少的街头,只有环卫工人忙着铲冰除雪的身影。今年初雪来得早,气温又低,商户们达成了共识,把保市场供应当作一个任务,谁也不能趁机加价。
  • 初雪抢跑 近十年第二早
    北京市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张英娟表示,这场雪能下这么大,主要成因是在寒潮过程中,暖湿气流遇到了南下的西伯利亚强冷空气。今冬初雪来得比较早,在近十年排名第二,仅次于2012年的11月4日。
北京环球度假区:雪中游
北京环球度假区:雪中游
北京降雪
北京降雪
北京各方应对今冬首个寒潮
北京各方应对今冬首个寒潮
北京正式启动居民供暖工作
北京正式启动居民供暖工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8043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