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雪临京 奥城冬韵
2021-11-08 07:51:35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立冬,初雪。

  忽然之间,北京完成了从秋转冬的交接。

  昨日还在赏秋,今日如踏仙境。

  片片白雪纷飞,来时纤尘不染,落时点尘不惊。

  要问哪一座城市的雪景最令人难忘?北京一定榜上有名。

  纷飞的雪花为北京城的每一个角落都送去了新装,给市民带来了赏雪嬉雪的快乐。本报记者用镜头记录下了许多珍贵的瞬间。

  在颐和园,皑皑白雪为朱墙黄瓦披上了一层浅浅的银装,游客举起相机,在雪中拍下这不可言喻之美。在北京环球度假区,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景区在漫天飞舞的大雪中别具魅力,游客如同进入了真正的电影世界。

  雪,给即将迎来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古都赋予了新的内涵。

  白雪装点了长城、冬奥公园、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首钢滑雪大跳台……初雪让北京的冬奥氛围越发浓郁。

  本场初雪的最大降雪量在延庆区,海陀山山脊上,被称为“雪游龙”的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像一条白色巨龙蜿蜒其中。在首钢园区,市民正在“打卡”不远处的滑雪大跳台,大跳台宛如一条优美流畅的飞天飘带,在雪中展现婀娜……

  与冰雪结缘,古都韵味更足。(记者 叶晓彦)

  在延庆的海陀山山脊上,被称为“雪游龙”的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像一条白色巨龙蜿蜒其中。记者 潘之望摄

  昨天立冬,京城迎来今冬初雪,许多摄影爱好者一早就涌向颐和园,赏雪拍照。本报特约摄影 庞铮铮

  立冬时节,簇簇白雪装扮了北京世园公园。雪后初霁,海陀山身披银装,一派湖光山色染上雪景。记者 潘之望摄

  北京国际雕塑公园银装素裹,呈现今冬初雪美景。记者 吴镝摄

  在北京环球度假区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景区,游客如同进入了真正的电影世界。记者 武亦彬摄

  游人在首钢滑雪大跳台旁,观景留影、打雪仗,感受冰雪的乐趣。本报特约摄影 李文明

  北京植物园从金秋时节一下子就进入了白雪皑皑的冬季。尚未脱落的彩叶在白雪的映衬下,分外妖娆,吸引了众多游客来园踏雪赏景。记者 吴镝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折扣优惠眼花缭乱,没点奥数功底不配过"双11"
    11月2日,记者进入某电商平台的“双11”领券会场看到,优惠券种类繁多,不同商品种类的优惠力度不同,不同品牌的活动也有较大差异。除了满减优惠券外,商家最常做的促销活动还有“买一送一”和“满赠”,很能激发消费者的购买欲,然而其中也充斥着“文字游戏”。
  • 导游要变"主播"?旅游行业"重塑"倒逼人才培养变革
    为推动专业升级和数字化改造,近年来,该校旅游规划与设计学院增设了“智慧旅游技术应用”专业,“酒店管理”专业更名为“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景区开发与管理”更名为“智慧景区开发与管理”。
  • “双减”之后,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为何依然火爆
    近日,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在全国大部分省份开考。有专家指出,“教资”考试就是“入口关”,就是从入口端选拔、吸引更多优秀人才进入到教师队伍中来。近些年,不少地方中小学抛出了极具吸引力的高薪,吸引名校毕业生前来任教,有些地方甚至出现了“中学教师面试一半是博士”的局面。
  • “一夜入冬”,寒潮下的“保”“暖”
    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雷蕾介绍,降雪过后,北京的气温可能跌破近十年同期最低值,风寒效应明显。寒潮来势汹汹,各地提前启动应急预案,全力保障城市灯火通明和千家万户温暖。
  • 北京国企不断加大调整重组力度 竞争力跃上新台阶
    近年来,北京国企不断加大调整重组力度,推进优质资源向优势企业集中,陆续实施了首农集团、京粮集团与二商集团重组,城建集团与住总集团重组,京投公司与轨道公司重组等18家一级企业重组。
暖心驿站:让快递小哥歇歇脚吃口热饭
暖心驿站:让快递小哥歇歇脚吃口热饭
寒潮来袭 多措并举保民生
寒潮来袭 多措并举保民生
北京:3至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进行时
北京:3至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进行时
京城从天而降的浪漫等你“打卡”
京城从天而降的浪漫等你“打卡”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1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