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全面开启车内加热装置
2021-11-08 07:51:39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做好降雪和强降温天气的应对工作,北京地铁合理调整运行方案,全面开启车内加热装置,采取多项保障措施确保乘客温暖出行。

  为满足降雪期间市民出行需求,北京地铁及时调整了1号线八通线、昌平线声屏障施工安排,上周六日取消部分区段提前结束运营计划,为晚归乘客提供出行便利。7号线双方向各站采取延长运营1小时措施。截至目前,各条线路共计加开临客98列。

  据了解,各线路启动的车内加热装置各不相同,有的采用座椅加热方式供暖,有的是自循环系统带加热功能。此外,在重点车站、设备机房安排部署600余名应急保障人员,随时做好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工作,加强车站出入口、楼梯、通道等重点部位的客流疏导;根据降雪情况,及时清理站前广场、出入口通道等处积雪,铺设防滑垫、提示牌,防止雪水结冰乘客滑倒,共计铺设防滑垫4900余块。在地面及高架线路区段,列车采用人工驾驶,乘务人员加强瞭望,并安排100余名员工添乘列车对线路进行巡视、检查,确保行车安全。针对今天早高峰出行,地铁安排40组预备车,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加开临客,延长早高峰最大运力时长,加强客流疏导。

  另外记者从京港地铁了解到,为保障雪后周一早高峰乘客顺畅出行,地铁4号线-大兴线将加开临客7列,14号线将加开临客9列。京港地铁各线列车还将提前5分钟出车,在列车行驶途中,司机将加强对露天段、段场等区域的瞭望工作,确保列车准时、安全运行。(记者 李博)

  (原标题:地铁全面开启车内加热装置)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暖心驿站:让快递小哥歇歇脚吃口热饭
    据了解,在北京市东城区,像小石灶餐厅这样依托临街店铺而建、为户外工作者提供暖心服务的暖心驿站共有360多家,覆盖全区17个街道。
  • 寒潮来袭 多措并举保民生
  • 新发地多措并举保障供应 平均每天进场3800辆大车
    昨天早上7点,北京青年报记者在北京新发地市场蔬菜交易区看到,各类货车排列有序,商户提前做好应对措施,将敞篷货车换成保温车,豆角、豇豆、茄子以及各类叶子菜都采用泡沫箱包装,前来市场采购的商家也在货车里多放了几条棉被。为了保供稳价,近期新发地市场连续召开了5次蔬菜保供调度会,动员商户积极向北京调运蔬菜,加大蔬菜的供应量。
  • 北京动员扫雪铲冰确保安全有序运行 保障市民出行
    昨天清晨,顺义区胜利街道双兴南社区的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积雪。“叮铃铃,叮铃铃……”昨晨7点半,东城区宝南社区“铃铛扫雪队”不但把胡同主路积雪清扫干净,连犄角旮旯也没放过。
  • 瑞雪临京 奥城冬韵 与冰雪结缘 古都韵味更加十足
    白雪装点了长城、冬奥公园、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首钢滑雪大跳台……初雪让北京的冬奥氛围越发浓郁。在延庆的海陀山山脊上,被称为“雪游龙”的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像一条白色巨龙蜿蜒其中。
暖心驿站:让快递小哥歇歇脚吃口热饭
暖心驿站:让快递小哥歇歇脚吃口热饭
寒潮来袭 多措并举保民生
寒潮来袭 多措并举保民生
北京:3至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进行时
北京:3至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进行时
京城从天而降的浪漫等你“打卡”
京城从天而降的浪漫等你“打卡”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