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雪抢跑 近十年第二早
2021-11-08 15:40:02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初雪就下了一场全市大雪、局地暴雪,为何今冬初雪来得如此猛烈?北京市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张英娟表示,这场雪能下这么大,主要成因是在寒潮过程中,暖湿气流遇到了南下的西伯利亚强冷空气。

  今冬初雪来得比较早,在近十年排名第二,仅次于2012年的11月4日。据统计,从11月6日20时至7日14时,全市平均降水量11.8毫米,城区平均11.6毫米。(记者骆倩雯)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北京要闻
  • 初雪抢跑 近十年第二早
    北京市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张英娟表示,这场雪能下这么大,主要成因是在寒潮过程中,暖湿气流遇到了南下的西伯利亚强冷空气。今冬初雪来得比较早,在近十年排名第二,仅次于2012年的11月4日。
  • 北京移动5G+无人智慧农机现身京郊
    近日,在北京市密云区无人作业试验示范基地开展的5G+无人智慧农机示范会上,由北京移动和北京市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推广站合作推出的5G+无人智慧农机进行了现场演示,这是双方在探索5G无人驾驶技术应用、农机大数据分析和作业数据深入挖掘方面迈出的一步。
  • 探访国家速滑馆|这!不是一块普通的冰!
    今天,我们来认识一块冰!它不是普通的冰,它是国家速滑馆的冰。它,有三大特点!
  • 北京冬奥组委暨城市运行保障指挥部第十六次调度会议召开
    昨天(5日)下午,北京冬奥组委暨城市运行保障指挥部第十六次调度会议、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百三十二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八十三次会议召开,学习贯彻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调度冬奥会筹办、疫情防控、测试赛办赛工作。
  • 蔡奇检查今冬采暖季供暖保障工作
    蔡奇检查今冬采暖季供暖保障工作时强调,全力做好供暖服务保障,把温暖送进千家万户 。
北京环球度假区:雪中游
北京环球度假区:雪中游
北京降雪
北京降雪
北京各方应对今冬首个寒潮
北京各方应对今冬首个寒潮
北京正式启动居民供暖工作
北京正式启动居民供暖工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8043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