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石路景观廊道永定路段亮相
2021-11-10 16:31:25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9日),海淀区冬奥沿线阜石路景观廊道永定路街道段亮相。据了解,截至目前,海淀区冬奥沿线阜石路景观廊道项目总体进度已完成80%,计划12月底前完工。

  “这个公园建得太好了!政府为我们办了件大好事!”永定路街道泽丰苑小区70岁的居民路长英说,他家楼下就是新建的绿地公园西片。

  据介绍,阜石路景观廊道建设工程是冬奥会重要联络线的环境保障项目,位于阜石路海淀段南北两侧,西起晋元桥,东至永定路,总面积约17公顷。永定路街道段占地9万余平方米,分东西两片。

  永定路街道段责任规划师杨率介绍,公园建设中引入了海绵城市理念,种植了油松、国槐、黄栌等多种常见乡土树种。配合冬奥会的举办,还特意采用了大叶黄杨、金叶女贞、紫叶小檗、红瑞木等色带绿篱,让市民冬季也有景可赏。

  公园功能分区包含主题运动区、临时绿化区和特色灌木林带。在不同的功能区分布有入口广场、运动区、休闲区、儿童活动区等,以及林荫活动场地、廊架、环形跑道、篮球场、足球场、乒乓球长廊等设施。目前,西片公园中,环形跑道、林荫活动场、休闲座椅等设施已修建完成,西片北面还有两个足球场和一个篮球场正在建设中。东片体育公园中,足球场、篮球场以及休闲广场都已成型,部分运动场内的体育器材还在安装中。(记者于丽爽 阎彤 摄)

  (原标题:海淀冬奥沿线多了9万余平方米运动场 阜石路景观廊道永定路段亮相)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烈火英雄的平凡一天
烈火英雄的平凡一天
50秒带你领略八达岭长城雪后美景
50秒带你领略八达岭长城雪后美景
让快递小哥歇歇脚吃口热饭
让快递小哥歇歇脚吃口热饭
寒潮来袭 多措并举保民生
寒潮来袭 多措并举保民生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0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