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输气管道攒足“气力”迎冬供
2021-11-10 09:07:16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北京管道公司员工加强压缩机组日常巡检,确保设备安全平稳运行。

  迎接冬供“大考”,北京输气管道已是马力全开。记者从国家管网集团北京管道公司获悉,截至11月8日,该公司今年已累计输送天然气428.46亿立方米,完成526.2亿立方米任务的81.43%,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3.46亿立方米,刷新历史纪录。

  北京管道公司运营的陕京管道被誉为“首都供气生命线”。为应对今冬明春保供,自今年9月中旬开始,北京管道公司各单位就已全力以赴做准备,自主大修、隐患排查、设备维护等一项项冬供保障计划有条不紊展开。

  加强日常设备维护,开展冬防保温大排查,给管线穿“棉衣”,为重点设备设施更换电伴热,防范低温天气下易发生的冰堵现象;加强线路和阀室巡护,对阀室的各项参数设置预报警,密切关注管道相关参数变化……北京管道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冬季保供方案,他们还加大了备用压缩机组等关键核心设备设施的自主大修或维修保养力度,让压缩机组时刻保持“热备用”状态。

  再过80多天,北京冬奥会将正式开幕,保障冬奥用气也是冬季保供的重点。目前,北京管道陕京四线张家口6条支线正在陆续投产,暖店湾分输站如期建成以及陕京二线石家庄压气站分输工程具备投产条件,实现下游城市双气源或多气源供气,大幅提升了向重点城市供气的可靠性。据了解,陕京四线张家口6条支线项目是推进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和办好冬奥会的重要保障措施之一,也是惠及民生福祉的重点工程,对进一步提升张家口地区清洁用能水平、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践行“绿色办奥”理念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北京管道公司所属大张坨储气库群今年已累计注气17.06亿方,京58储气库群已完成注气量4.02亿方,均超额完成注气任务,攒足“气力”迎冬供。为确保今冬明春天然气供应有序,这两大储气库群在遇到应急用气需求时可随时开井采气。(记者 孙杰 通讯员 齐佩东)

  (原标题:年输气量创新高 北京输气管道攒足“气力”迎冬供)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北京市将建立地名管理公众参与机制
    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市民政局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提升地名公共服务水平的意见》。《意见》提出了五点提升地名公共服务水平的具体措施,分别是建立标准地名信息交换机制、完善标准地名发布机制、建立健全标准地名使用机制、搭建标准地名数据库监督反馈机制,以及建立地名管理公众参与机制。
  • 下半年摇号申请审核结果公布 下月普通指标配置
    昨天,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公布配置指标申请、京牌小客车变更或转移登记申请的资格审核结果的通告,今年下半年摇号申请审核结果公布。对审核部门做出的审核结果有异议但未在上述规定时间内提出复核申请的,视为放弃复核,如需继续申请,应当重新申请。
  • 北京输气管道攒足“气力”迎冬供
    北京管道公司员工加强压缩机组日常巡检,确保设备安全平稳运行。北京管道公司所属大张坨储气库群今年已累计注气17.06亿方,京58储气库群已完成注气量4.02亿方,均超额完成注气任务,攒足“气力”迎冬供。
  • 擦亮北京城 迎接冬奥会
    首都城市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下发通知,即日起至2022年3月31日,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擦亮北京城 迎接冬奥会”集中整治非法小广告专项行动。在此次集中整治非法小广告专项行动中,各部门将对非法小广告实施联合惩戒,形成整治合力和执法闭环。
  • 怀山柔水里的金名片 水环境治理盘活“民宿村”
    作为首都的生态涵养区,怀柔在守护生态环境的同时,发展特色民宿、会议休闲、影视文创等产业,在怀山柔水里打造发展品牌。在群山环抱、风景秀美的怀柔渤海镇六渡河村,有家别致的老木匠民宿,房主王富田是一名70多岁的老木匠。
烈火英雄的平凡一天
烈火英雄的平凡一天
雪后初霁北京城
雪后初霁北京城
让快递小哥歇歇脚吃口热饭
让快递小哥歇歇脚吃口热饭
寒潮来袭 多措并举保民生
寒潮来袭 多措并举保民生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9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