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双11”快递企业提前发力
2021-11-06 08:24:06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德邦快递房山转运中心,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分拣“双11”包裹。记者 邓伟摄

  一年一度的“双11”来临,快递行业再次迎来大考。由于今年“双11”预售比去年提前4小时开始,货量相较于去年有大幅提升。各家快递企业在人力、运力、物力方面齐发力,应对快递旺季。

  卸货、分拣、装车……记者走访时看到,位于通州区的德邦快递北京转运中心一片忙碌景象。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场地面积约1.23万平方米,最大承载量为20万件,德邦快递在房山还有面积1.26万平方米的转运中心,最大承载12万件。与去年相比,两大转运中心操作货量与高峰期分拣单量均有大幅提升。

  负责人介绍,德邦快递已在前期扩大招聘,进行人员储备。同时,房山转运中心储备5家外请临时工供应商,通州转运中心储备外请临时工供应商10家,累计储备人力超300人,可弥补货量高峰期间的人员缺口。在运力方面,德邦快递推行线上约车,减少各营业点部约车申请环节,提高司机响应速度,实现车辆实时到位。两大转运中心也采购了部分新车。

  中通快递也在“双11”前储备了充足的物力、人力。中通快递北京区域的所有挂车均已完成了车辆维保,保证车辆安全平稳上路。

  菜鸟方面表示,“双11”期间菜鸟联合天猫投入亿元用于补贴快递员,感谢他们在一线的辛苦付出,鼓励其提升服务质量,让消费者享受更好的购物体验。

  不少消费者表示,11月1日支付尾款的当日或次日就收到了包裹。“从早年的爆仓、平均六七天送达,到现在的分钟级送达,数字化物流的进步,让物流服务体验从单纯的快逐步走向又快又好。”(记者 马婧)

  (原标题:备战“双11”快递企业提前发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北京市将建立地名管理公众参与机制
    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市民政局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提升地名公共服务水平的意见》。《意见》提出了五点提升地名公共服务水平的具体措施,分别是建立标准地名信息交换机制、完善标准地名发布机制、建立健全标准地名使用机制、搭建标准地名数据库监督反馈机制,以及建立地名管理公众参与机制。
  • 下半年摇号申请审核结果公布 下月普通指标配置
    昨天,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公布配置指标申请、京牌小客车变更或转移登记申请的资格审核结果的通告,今年下半年摇号申请审核结果公布。对审核部门做出的审核结果有异议但未在上述规定时间内提出复核申请的,视为放弃复核,如需继续申请,应当重新申请。
  • 北京输气管道攒足“气力”迎冬供
    北京管道公司员工加强压缩机组日常巡检,确保设备安全平稳运行。北京管道公司所属大张坨储气库群今年已累计注气17.06亿方,京58储气库群已完成注气量4.02亿方,均超额完成注气任务,攒足“气力”迎冬供。
  • 擦亮北京城 迎接冬奥会
    首都城市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下发通知,即日起至2022年3月31日,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擦亮北京城 迎接冬奥会”集中整治非法小广告专项行动。在此次集中整治非法小广告专项行动中,各部门将对非法小广告实施联合惩戒,形成整治合力和执法闭环。
  • 怀山柔水里的金名片 水环境治理盘活“民宿村”
    作为首都的生态涵养区,怀柔在守护生态环境的同时,发展特色民宿、会议休闲、影视文创等产业,在怀山柔水里打造发展品牌。在群山环抱、风景秀美的怀柔渤海镇六渡河村,有家别致的老木匠民宿,房主王富田是一名70多岁的老木匠。
烈火英雄的平凡一天
烈火英雄的平凡一天
雪后初霁北京城
雪后初霁北京城
让快递小哥歇歇脚吃口热饭
让快递小哥歇歇脚吃口热饭
寒潮来袭 多措并举保民生
寒潮来袭 多措并举保民生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36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