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将“引育并举” 培养新时代人才
2021-11-01 16:03: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1月1日电(盖博铭 周栩睿)北京大学30日召开人才工作会议。会议回顾北京大学人才工作经验,部署下一阶段人才工作内容。其中,“引育并举”成为学校人才工作关键词。此外,培养战略科学家、持续优化人才评价体系、加快发展新工科和交叉学科等具体工作成为重点。

  北大从创办之日起,肩负着为国育才、兴学图强的使命,120多年来,北大为国家民族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近年来,北大持续完善领导体制、面向全球延揽拔尖人才、持续优化人才结构、扎实推进人事制度改革、持续加大资源投入,在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上取得了一系列突出成效。

  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龚旗煌介绍,学校将抓住战略机遇期,加大力度吸引和培养顶尖人才。同时,北大还将大力加强高水平科研团队建设,培养战略科学家。 “我们还将推动昌平新校区建设,加快发展新工科和交叉学科。”龚旗煌说。

  北京大学校长郝平表示,学校始终把人才作为兴校强校之本,将以更加完善的体制机制促进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北京大学还将加大资源投入和政策支持,提升服务保障水平,让老师们能够潜心学术、安心从教。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 基层医疗机构加强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排查
    北京市卫健委今天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的通知,基层医疗机构要做好就诊患者信息登记,加强对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排查。市卫健委和各级卫监部门将加强监督检查,对漠视疫情防控和有违防控措施的基层医疗机构和管理部门严肃问责。
  • 北京大学:将“引育并举” 培养新时代人才
    此外,培养战略科学家、持续优化人才评价体系、加快发展新工科和交叉学科等具体工作成为重点。
  • 北京中医药大学发起“国际中医教育联盟”
    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与北京中医药大学共同建设的“国学与传统医药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暨人才培养基地”同时揭牌。
  • 温暖永远不会被隔离
    一张明信片上,医护人员、社工、警察、保安、保洁人员站在集中观察点门前,背景是满树的花开,这是宛平集中隔离观察点送给结束集中观察的43名学生的礼物。拿到明信片,集中观察的日日夜夜,起初的紧张、焦虑,随后的安心、温暖……全都涌上孩子们的心头。
  • 经开区设立11个加强针接种点
    医院、商圈、企业、会展中心……亦庄的企业员工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不需要往医院跑,接种点已经设在了员工身边。经开区社会事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经开区将持续提升日均接种量,全力助推区内新冠疫苗加强免疫“应接尽接”,力争11月底前完成接种任务。
北语冬奥会志愿者通用技能培训
北语冬奥会志愿者通用技能培训
京雄高速公路京深路立交桥现浇梁浇筑完成
京雄高速公路京深路立交桥现浇梁浇筑完成
中风需早识别、早治疗
中风需早识别、早治疗
止跌回升 未来猪肉价格走势如何
止跌回升 未来猪肉价格走势如何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8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