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严管“四类药品”销售
2021-11-01 08:38:34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疫情防控,药店是前沿“哨点”。根据全市部署,朝阳区进一步升级药店疫情防控措施,并开展疫情防控重点周大检查。对于退烧、止咳、抗病毒、抗生素四类药品,建立“一店一清单”,严格销售管理,引导患者及时去医院就医。

  记者近日在安立路的金马大药房走访看到,药房门口贴有《疫情防控温馨提示》,提示顾客:“自测体温超过37.2摄氏度时,不得自行购买感冒药、退烧药等药品,请及时到医疗机构就医。”

  在测量体温、扫健康宝登记后进入药房,记者看到,货架上的很多药品都贴有分类标签,上面写着“止咳类”“退烧类”等字样。药剂师刘春兰介绍,药房已迅速建立“四类药品”店内销售清单,并一一制作标签,严格这几类药品的销售管理。

  根据最新规定,本市对进入药店有发热症状的购药人员,停止销售退烧、止咳、抗病毒、抗生素“四类药品”,引导至发热门诊就医。朝阳区第一时间落实,并要求全区药店根据实际经营品种情况,建立“四类药品”店内销售清单,严格施行“一店一清单”,加强从业人员培训,确保每名店员熟悉目录、熟知清单、熟练登记和上报信息。

  自10月24日起,朝阳区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疫情防控重点周大检查,重点对辖区药店进行逐一清查,同时建立常态化督导检查机制。重点检查核对药品购销记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四类药品”销售信息不登记或登记不全、不报告或报告不及时等现象。目前,已经检查药店705家次,发现问题要求立即整改12家,停业整顿2家。(记者 朱松梅 程功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基层医疗机构加强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排查
    北京市卫健委今天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的通知,基层医疗机构要做好就诊患者信息登记,加强对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排查。市卫健委和各级卫监部门将加强监督检查,对漠视疫情防控和有违防控措施的基层医疗机构和管理部门严肃问责。
  • 北京大学:将“引育并举” 培养新时代人才
    此外,培养战略科学家、持续优化人才评价体系、加快发展新工科和交叉学科等具体工作成为重点。
  • 北京中医药大学发起“国际中医教育联盟”
    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与北京中医药大学共同建设的“国学与传统医药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暨人才培养基地”同时揭牌。
  • 温暖永远不会被隔离
    一张明信片上,医护人员、社工、警察、保安、保洁人员站在集中观察点门前,背景是满树的花开,这是宛平集中隔离观察点送给结束集中观察的43名学生的礼物。拿到明信片,集中观察的日日夜夜,起初的紧张、焦虑,随后的安心、温暖……全都涌上孩子们的心头。
  • 经开区设立11个加强针接种点
    医院、商圈、企业、会展中心……亦庄的企业员工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不需要往医院跑,接种点已经设在了员工身边。经开区社会事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经开区将持续提升日均接种量,全力助推区内新冠疫苗加强免疫“应接尽接”,力争11月底前完成接种任务。
北语冬奥会志愿者通用技能培训
北语冬奥会志愿者通用技能培训
京雄高速公路京深路立交桥现浇梁浇筑完成
京雄高速公路京深路立交桥现浇梁浇筑完成
中风需早识别、早治疗
中风需早识别、早治疗
止跌回升 未来猪肉价格走势如何
止跌回升 未来猪肉价格走势如何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6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