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设立11个加强针接种点
2021-11-01 08:38:50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医院、商圈、企业、会展中心……亦庄的企业员工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不需要往医院跑,接种点已经设在了员工身边。

  近日,北京经开区对外介绍,除了此前的同仁医院亦庄院区、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附属康复医院、北京爱育华妇儿医院等,经开区分别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奔驰工厂、亦庄创意生活广场等地设接种点,接种点总数增至11个,将便捷的接种服务送进区内企业。

  这几天,一批加强针临时接种点在经开区内部分企业启用。中芯国际配备两辆新冠疫苗流动接种服务车,公司一层大厅空间分设排队等候区、信息登记区,引导职工有序分流,依次上车完成加强针接种,平均1分钟左右即可为一名职工完成接种。

  京东集团总部2号楼C座6层休闲大厅也成了临时接种点。未来20天,该接种点将为包括京东集团总部职工和快递员及其家属、供应商在内的约1.7万人,提供加强针接种服务。职工志愿者身影贯穿接种的每个环节,主动承担起信息核对、人员指引等工作,帮医护人员减轻工作压力。

  经开区社会事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结合常态化防疫经验,北京经开区以群众需求为导向,陆续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东方医院经开区院区、扶正肿瘤医院、奔驰、亦庄创意生活广场分设接种点,将便捷的接种服务送进区内企业、商场,区内接种点总数将增至11个,持续提升日均接种量,全力助推区内新冠疫苗加强免疫“应接尽接”,力争11月底前完成接种任务。

  与此同时,疫苗流动接种服务车也开进了商圈,让商户员工就近接种疫苗,通过优化接种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加固免疫屏障,筑牢防疫墙。相关负责人介绍,前期,经开区商务金融局对四大商圈、超市、餐饮、4S店、物流仓储、家政、外卖、银行、7+4金融机构、证券、保险代理、邮政快递行业进行了全面摸排。下一步还将组织疫苗流动接种服务车开进辖区更多商圈,进一步服务重点商圈的疫苗接种工作,加固免疫屏障。

  据介绍,为给职工及居民提供省心、省事、省力的接种服务,11月1日起,北京东方医院经开区院区接种点、北京亦庄创意生活广场及南海子公园流动接种车,将为百姓提供免预约接种服务,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携带有效身份证自行前往即可。(记者 曹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北京语言大学开展冬奥会志愿者通用技能培训
北京语言大学开展冬奥会志愿者通用技能培训
轮椅冰壶——“相约北京”2021年世界锦标赛中国队夺金
轮椅冰壶——“相约北京”2021年世界锦标赛中国队夺金
京雄高速公路京深路立交桥现浇梁浇筑完成
京雄高速公路京深路立交桥现浇梁浇筑完成
大力发展绿色有机农业 北京有机菜需求逐步提升
大力发展绿色有机农业 北京有机菜需求逐步提升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6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