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余块青石板铺就“安心路” 3000多市民告别出行难
2021-11-01 08:39:34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我住在矿林庄,爸妈早上总爱遛弯儿去天堂河市场买菜,但是京开高速辅路上没有人行道,车多人多的,我们实在不放心。”今年8月的一天,市民王先生给大兴区天宫院街道打来电话求助。

  王先生的烦恼不是个例。整个8月,天宫院街道共接到类似诉求20余件,均是希望能在京开辅路(兆丰桥-大庄桥路段)上增设人行便道。据统计,这一路段附近居住、工作的市民达3000余人。

  京开高速东侧辅路(兆丰桥-大庄桥路段)自运行以来就只有单向机动车道,没有建设人行道。近年来,周边企业和居民区日渐增多,过往行人车辆的数量快速增加,辅路上经常出现人车混行的情况,交通安全隐患问题也日益凸显。

  天宫院街道“接诉即办”,通过“吹哨报到”机制,邀请大兴区园林绿化局、黄村镇政府、北臧村镇政府等多方协商议事,最终达成一致,由天宫院街道办事处负责在京开辅路东侧树林内铺设便道。

  便道怎么铺?天宫院街道决定听居民的。在确定施工方案前,天宫院街道邀请相关社区、反映问题的居民及周边企业职工召开了“拉家常”议事协商会,王先生也被邀请参与,“问题反映了没几天,街道就联系我说事情定下来了,办事速度快、态度好。”

  9月16日,居民集中提出铺设人行道的诉求一个月后,一条全长1.7公里的青石板路出现在京开辅路东侧树林内,既未影响绿化美观,也解决了人车混行的安全隐患。5000余块青石板,不仅为3000多位居民铺就“安心路”,也架起居民和政府之间的信任桥梁。

  今年以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天宫院街道着力解决“老大难”问题,将居民共性需求列入“必做清单”,逐个击破历史遗留问题,先后解决了京开高速涵洞路灯安装、海悦公馆小区地下停车场信号接通等难题。(记者 陈强 通讯员 冯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北京语言大学开展冬奥会志愿者通用技能培训
北京语言大学开展冬奥会志愿者通用技能培训
轮椅冰壶——“相约北京”2021年世界锦标赛中国队夺金
轮椅冰壶——“相约北京”2021年世界锦标赛中国队夺金
京雄高速公路京深路立交桥现浇梁浇筑完成
京雄高速公路京深路立交桥现浇梁浇筑完成
大力发展绿色有机农业 北京有机菜需求逐步提升
大力发展绿色有机农业 北京有机菜需求逐步提升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6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