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频道 要闻 视频 专题 融媒汇 政务 京津冀 社会 文化 科教 财经 医卫 商业 房产 旅游 图集
北京频道

新华全媒+|加强免疫,为己为人——北京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现场见闻

2021年10月27日 16:46:03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侠克、田晨旭)日前,北京市已启动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提供加强针服务。记者26日在北京市丰台区、怀柔区的接种点探访发现,新冠疫苗加强接种的流程、注意事项与前两针疫苗基本相同,完成预检、登记后即可接种,之后同样需留观30分钟,现场接种过程平稳有序。

  记者在丰台区新发地市场接种点看到,接种大厅划分为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区域,前来接种的人群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排队。一年多前,新发地曾发生聚集性疫情,历时56天,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35例,全部出院清零。

  医护人员为北京新发地市场员工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新华社记者侠克 摄

  自10月25日起,丰台区开始为新发地市场8000多名商户和1000多名员工分批有序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新发地市场“葡萄大王”段红梅完成加强针接种后说:“4月份我完成了第二针接种,现在已过去6个月了,市场又第一时间组织我们接种加强针,让我们商户感到很踏实、很安心!”

  北京新发地市场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点现场留观区。新华社记者侠克 摄

  在怀柔区北房镇宰相庄村文化广场新冠疫苗接种点,前来接种的村民有序排队,大家间隔一米距离,等待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北京市怀柔区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点现场。(北京市怀柔区供图)

  “接到打加强针的通知,我就赶紧报名了。”排在队伍前面的刘先生是一名快递员,因为工作原因,他每天要接触很多人。“尽早接种加强针,对自己和他人都是一种保护。”刘先生说。

  丰台区疾控中心主任信振江介绍,丰台区重点人群接种工作已全面展开,截至目前,已接种近6万人。全区开设了11个加强针接种点,预计年底前完成区内重点人群的接种。

  据了解,北京市怀柔区自10月19日正式启动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全区16个镇乡街道均设置接种点。截至10月25日,怀柔区已累计完成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53000余人。

  当前,北京市已开展在全程接种新冠疫苗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中实施加强免疫接种,对其他符合接种条件且有接种需要的人群,同样提供加强免疫接种服务。各区加强免疫接种点,可通过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查询。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