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永远不会被隔离
2021-11-01 14:39:30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孩子们在明信片画上了自己向工作人员比心的背影,表达谢意。

  一张明信片上,医护人员、社工、警察、保安、保洁人员站在集中观察点门前,背景是满树的花开,这是宛平集中隔离观察点送给结束集中观察的43名学生的礼物。

  拿到明信片,集中观察的日日夜夜,起初的紧张、焦虑,随后的安心、温暖……全都涌上孩子们的心头。一位同学在明信片上又画上两位穿着校服的学生,他们面朝工作人员,抬起手臂“比心”,以此感谢他们这些天的陪伴,“温暖永远不会被隔离。”一位同学写道。

  刚走进集中观察点的时候,孩子们紧张、焦虑,工作人员细致的服务使同学们渐渐安心。集中观察点的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准备可口的饭菜,及时转交家长们送来的生活物品。在学生们上网课期间,因为网络不稳定,工作人员就协调关闭了其他楼的无线网络,保证学生们能够顺利上网课。酒店房间相对光线较暗,工作人员还为学生们买了台灯,方便他们学习……

  集中观察结束时,观察点还为同学们准备了明信片和魔方,与孩子们道别。

  相处时间虽然不长,但这段特殊的经历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感谢一直陪在身边的防疫工作人员。

  分别的时候,会吹小号的李哲鑫为防疫工作人员吹了两首曲子,一首是《我和我的祖国》,一首是《感恩的心》。他说,集中观察的日子并不是枯燥无味和单调的,反而是丰富多彩的,“这对我来说,是一种磨炼,感谢一直陪伴我们的叔叔阿姨。”

  张倩则写了一封长长的感谢信,其中记录了很多感动她的瞬间,比如消杀工作人员的背影,每天中午和晚上的那句“开饭了”,前台姐姐在群里的耐心解惑,电话里的那声“喂”……“一开始知道要来隔离还是非常紧张的。但是在您们的照顾下,这些天我过得十分开心,每天可口的饭菜、及时配送的物资以及耐心的答复,都让我感到无比温暖……”

  回到家里,孩子们又在朋友圈中讲述这些天的感动,他们期待将防疫工作人员的故事讲给更多人听。

  “温暖永远不会被隔离,感谢您带给我的温暖和帮助。”

  “您的默默付出,日夜坚守温情守护着我们,我们每个人心里都暖暖的,充满感动。”

  “以心为灯,点亮生命,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致敬所有的医务工作者。”

  孩子们的话,温暖着宛平集中观察点的工作人员,“孩子们如同初升的太阳,充满着朝气”“孩子们的肯定,让我们更有力量”……工作人员们祝福孩子们都能健康成长,更期待大家一起努力,战胜疫情。(记者 孙颖)

  (原标题:温暖永远不会被隔离)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傲霜
北京要闻
  • 温暖永远不会被隔离
    一张明信片上,医护人员、社工、警察、保安、保洁人员站在集中观察点门前,背景是满树的花开,这是宛平集中隔离观察点送给结束集中观察的43名学生的礼物。拿到明信片,集中观察的日日夜夜,起初的紧张、焦虑,随后的安心、温暖……全都涌上孩子们的心头。
  • 3家在京医院进前十
    10月31日,中国医学科学院发布2020年度中国医院/中国医学院校科技量值(STEM)排名。今年对全国110所独立医学院校和设立医学学科的综合大学科技量值进行测算,综合分值位列前10的医学院中,北京协和医学院、北京大学医学部上榜。
  • 环球度假区新增核酸检测点
    10月31日下午,通州区在北京环球度假区地铁站南广场增设一处核酸检测点,为愿检尽检游客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北京环球度假区核酸检测点由两部分构成,分为信息登记台和无接触式采样亭。
  • 东城西城昌平所有影院暂停营业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东城、西城和昌平的所有影院暂停营业,而北京部分美术馆及艺术中心也宣布闭馆。继西城区10月29日宣布该区影院10月30日起暂停营业后,昨天,东城区文化和旅游局、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相继下发通知,宣布东城区自10月31日18时起,该区影院暂停营业;昌平区从今天起,暂停全区电影院的电影放映,恢复开放日期另行通知。
  • 2022年北京高考报名今天开始 所选等级考科目须已通过合格考
    北京教育考试院提醒,明年统一高考实行“3必考+3选考”的形式,考生在选报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科目时,所选报的科目须已通过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在选报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选考科目时,考生所选报科目须已通过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
北语冬奥会志愿者通用技能培训
北语冬奥会志愿者通用技能培训
京雄高速公路京深路立交桥现浇梁浇筑完成
京雄高速公路京深路立交桥现浇梁浇筑完成
中风需早识别、早治疗
中风需早识别、早治疗
止跌回升 未来猪肉价格走势如何
止跌回升 未来猪肉价格走势如何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8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