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高考考生下月开始体检 发热考生可延期体检
2023-02-28 14:26:53 来源: 北京晚报
图集

  市体检中心公布今年中招、高招体检时间安排:中招体检将于3月1日至4月20日进行,高招体检将于3月10日至4月10日进行。

  市体检中心提醒:为确保考生的安全,体检前要进行测温,发热学生应安排延期体检。在体检过程中,考生应全程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保持1米间距。体检前一周,考生尽量避免服用损肝药物及营养品,以免影响丙氨酸氨基转移酶结果。若病情需要则不必强行停药,体检时需向医生讲明。体检前3天要规律饮食,在保证营养的前提下偏清淡,避免剧烈运动,保证充足睡眠。上午体检的考生当日早晨要禁食,下午体检的考生可进少量清淡早餐,在9时后禁食,可饮用少量白开水。因体检项目中含裸眼视力检查,视力不好的考生体检时最好戴框架式眼镜,避免因摘戴隐形眼镜带来不便。听力不好的考生如戴助听器,要提前向医生讲明。

  如对体检结果有异议,应在获悉体检结果一周之内,通过报名单位向各区指定体检机构提出复检申请,由各区指定体检机构根据情况安排复检。如考生对复检结果仍不认可,可通过各区指定体检机构或区考试中心向市体检中心提出会诊申请,由市体检中心进行会诊鉴定。(记者孙乐琪 牛伟坤)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北京中高考考生下月开始体检 发热考生可延期体检
    市体检中心公布今年中招、高招体检时间安排:中招体检将于3月1日至4月20日进行,高招体检将于3月10日至4月10日进行。如考生对复检结果仍不认可,可通过各区指定体检机构或区考试中心向市体检中心提出会诊申请,由市体检中心进行会诊鉴定。
  • 北京城市副中心再增184项市级赋权
    今天上午,城市副中心发布承接的新一批184项市级赋权。通过市级赋权,副中心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目前副中心营商环境考评排名已进入全市第一梯队,企业满意度居全市第一。
  • 3月天象剧场精彩启幕 一起看浪漫“星月神话”
    3月天象剧场即将启幕。北京天文馆专家推荐,3月2日的金星合木星值得观测,3月24日上演的月掩金星也不容错过。3月28日将上演一场“星月神话”,21时左右火星合月,此时月相为上弦之前,前半夜正好适合在我国观测。
  • 半月谈丨“1小时圈”唤醒环京“睡城”
    “1小时经济圈”装上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唐山的饵,天津的虾,北京的菜。
  • 文化新观察|“出版风向标”释放复苏信号
    聚焦精品,坚持原创,一大批少儿类新书好书集中亮相——  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举办新春推介会,推出《美丽中国》《万花筒》《器成千年》《“一带一路”的灯光》等精品图书;  儿童文学作家高洪波分享了诗集《大咖拉布拉多和它的朋友们》创作背后的故事,引导小读者尊重生命、热爱自然;  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举办《笨狼的故事》发行1000万册发布会,将依托图书进行全媒介、全产业链发展,带给孩子们更多的阅读体验和成长体验;  中国和平出版社举办的2023年重点图书分享会上,儿童文学作家杨筱艳讲述了以“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为原型创作图书《向山而行》的故事。
大批绿头鸭光临延庆野鸭湖湿地
大批绿头鸭光临延庆野鸭湖湿地
张海鸥:为百姓用药安全添一份力
张海鸥:为百姓用药安全添一份力
北京昌平:小草莓拓宽致富路
北京昌平:小草莓拓宽致富路
北京:现代化农业大棚生产忙
北京:现代化农业大棚生产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03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