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月对接110多家项目单位 北京房山跑出助企服务“加速度”
2023-02-28 08:05:33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2月27日电(记者郭沛然)两个月对接110多家项目单位,近30个项目即将落地;投标文件编制时间由20天压缩到10天;审批回复意见由11个工作日压缩到3个工作日……记者在27日召开的北京市房山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了解到,房山区不断优化行政审批程序,推出“拿地即开工”“交房即交证”等一系列创新做法,跑出了助企服务的“加速度”。

  展视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树坤告诉记者,公司去年签约进驻中关村房山园,目前办公区正在装修。园区先后划给公司两间会议室作为临时项目部,让企业在正式入驻前就可以开始运转。“我们选择把公司总部放在房山,就是因为在这里‘小企业’也能见到‘大领导’,解决真问题。工作日晚上、周六日政府工作人员都能来我们这里现场办公。”张树坤说。

  个性化会商、一体化走访、清单化服务、项目化推进。房山区政府近期通过多轮企业大走访,累计解决了1030家企业的1109件诉求,包括助力企业新旧动能转换,支持企业利用城市更新政策,帮助企业解决资质认定、人才服务需求等等。

  在27日的大会上,房山区还发布了下一步助企赋能行动方案,其中包括选聘有专业背景的服务专员“一对一”服务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全程开展“帮代办”服务,协助企业办理报批手续、申报项目资金、资质认定等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乡味 | 北京昌平:燕山脚下的芳香佳“莓”
    作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昌平草莓”以其色泽饱满、口感细腻、香甜多汁而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 “魅力北京”系列电视片海外传播成果分享会举办
    昨天,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承办的“魅力北京”系列电视片海外传播成果分享会暨2023年项目启动仪式在京举办。活动现场播放了意大利、韩国、克罗地亚三国团队制作的“魅力北京”系列电视片节目片段。
  • 北京市大兴区发出“节俭适度 力争光盘”倡议
    活动当天还特别设置了“光盘”打卡有奖活动,参与者将当日用餐“光盘”照片亲手贴上照片墙,许下“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的文明承诺。今年,大兴区将继续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培育文明习惯,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助力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 探秘陨石背后的故事 陨石科技博物馆下月试运营
    昨天,天坛陨石科技博物馆在北京市第一幼儿园吉祥魏家分园举办科普活动,神秘的陨石吸引了小朋友的目光。刘峥介绍,天坛陨石科技博物馆位于天坛东路甲9号,收藏的上百件陨石中,最值得期待的是来自月球和火星的陨石。该馆开放后,观众不仅可以将这两件珍贵的陨石收入镜头,还可以上手触摸。
  • 练就“独门绝技” 北京市再添12家隐形冠军企业
    在北京,有一批企业堪称“神奇的存在”——默默无闻,甚至连名字都不被太多人知晓,但它们的产品却独占鳌头,市场占有率高居前列。“隐形冠军”企业的一大特质是“专一”,主业的专注度高,2021年主营业务收入占营收的平均比重99.17%。
张海鸥:为百姓用药安全添一份力
张海鸥:为百姓用药安全添一份力
北京昌平:小草莓拓宽致富路
北京昌平:小草莓拓宽致富路
北京:现代化农业大棚生产忙
北京:现代化农业大棚生产忙
“2022年中国考古新发现”揭晓
“2022年中国考古新发现”揭晓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0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