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密云:跑出城市管理“加速度” 打造文明街巷“新景观”
2023-02-21 16:26:08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2月21日电(夏子麟、王胜男)近日,在北京市密云区白云桥西口,市政工人相互配合,配置道路标线涂料,打线、喷底胶、施划,不一会儿一条崭新的斑马线呈现在眼前。这是密云区开展“清底见色”“退乱还序”“破旧展颜”三大专项整治行动的内容之一。通过三大专项整治行动,密云区全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北京市密云区白云桥西口市政工人正在进行斑马线施划作业。(密云区供图)

  其中,清底见色专项行动以提升环境卫生水平为目标,开展清扫保洁城市道路、管理维护室外公厕、清洗冲刷垃圾清运站、清理主要街道非法小广告等工作。在主次干道清扫保洁方面,密云区按照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进行分级管理,通过人机结合,最大限度发挥机械效能,擦亮城市底色。

  北京市密云区市政工人正在擦拭标识标牌。(密云区供图)

  退乱还序专项行动以提高环境秩序水平为目标,开展环境秩序巡查、检查工作,整治游商、占道经营等各类环境秩序问题,着力改善城区面貌,提高环境秩序水平。

  破旧展颜专项行动以提高基础设施水平为目标,开展道路、步道养护修缮,基础设施排查修复,停车位、禁停黄线施划复划,雨水篦子、雨污水管道清洗冲刷等工作,将及时更新完善城市基础设施,补齐设施短板,提升城市宜居品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北京:多彩体育课程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北京:多彩体育课程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梁俨苧/何卓佳胜徐海东/郭雨涵
梁俨苧/何卓佳胜徐海东/郭雨涵
北京平谷:抢抓农时劳作忙
北京平谷:抢抓农时劳作忙
雪后箭扣换银装
雪后箭扣换银装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4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