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北京”系列电视片海外传播成果分享会举办
2023-02-28 08:20:36 来源: 北京日报
图集

  昨天(28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承办的“魅力北京”系列电视片海外传播成果分享会暨2023年项目启动仪式在京举办。

  自2019年首次启动以来,“魅力北京”系列电视片海外传播活动已先后邀请了来自老挝、泰国、柬埔寨、缅甸、俄罗斯、日本、塞尔维亚、意大利、韩国、克罗地亚十国的摄制组到京采访、拍摄,系列电视片在各自国家电视台播出后,收到了热烈反响。

  2022年是冬奥之年,也恰逢中意文化和旅游年,中韩、中克建交30周年。“魅力北京”系列电视片海外传播活动特别邀请了意大利、韩国、克罗地亚三国摄制组走进颐和园、通州大运河、杨梅竹斜街、古建筑博物馆、首都博物馆、国家速滑馆(冰丝带)、首钢园元宇宙体验中心、中关村软件园等地,聚焦“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进行采访,通过镜头呈现北京这座“双奥之城”的多元魅力。

  活动现场播放了意大利、韩国、克罗地亚三国团队制作的“魅力北京”系列电视片节目片段。三国拍摄团队代表和特邀嘉宾围绕主题对该系列电视片海外传播成果进行了分享。(记者 邱伟)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乡味 | 北京昌平:燕山脚下的芳香佳“莓”
    作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昌平草莓”以其色泽饱满、口感细腻、香甜多汁而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 “魅力北京”系列电视片海外传播成果分享会举办
    昨天,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承办的“魅力北京”系列电视片海外传播成果分享会暨2023年项目启动仪式在京举办。活动现场播放了意大利、韩国、克罗地亚三国团队制作的“魅力北京”系列电视片节目片段。
  • 北京市大兴区发出“节俭适度 力争光盘”倡议
    活动当天还特别设置了“光盘”打卡有奖活动,参与者将当日用餐“光盘”照片亲手贴上照片墙,许下“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的文明承诺。今年,大兴区将继续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培育文明习惯,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助力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 探秘陨石背后的故事 陨石科技博物馆下月试运营
    昨天,天坛陨石科技博物馆在北京市第一幼儿园吉祥魏家分园举办科普活动,神秘的陨石吸引了小朋友的目光。刘峥介绍,天坛陨石科技博物馆位于天坛东路甲9号,收藏的上百件陨石中,最值得期待的是来自月球和火星的陨石。该馆开放后,观众不仅可以将这两件珍贵的陨石收入镜头,还可以上手触摸。
  • 练就“独门绝技” 北京市再添12家隐形冠军企业
    在北京,有一批企业堪称“神奇的存在”——默默无闻,甚至连名字都不被太多人知晓,但它们的产品却独占鳌头,市场占有率高居前列。“隐形冠军”企业的一大特质是“专一”,主业的专注度高,2021年主营业务收入占营收的平均比重99.17%。
张海鸥:为百姓用药安全添一份力
张海鸥:为百姓用药安全添一份力
北京昌平:小草莓拓宽致富路
北京昌平:小草莓拓宽致富路
北京:现代化农业大棚生产忙
北京:现代化农业大棚生产忙
“2022年中国考古新发现”揭晓
“2022年中国考古新发现”揭晓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0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