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建筑大学发布服务北京建设人民城市三年行动计划
2022-11-21 08:25:56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赵旭)在19日开幕的2022(第六届)北京国际城市设计大会上,《北京建筑大学服务北京建设人民城市三年行动计划》正式发布。该行动计划提出要“助力北京建设人民满意的城市”,规划了遗产保护与活化利用、生态修复与环境治理等8项重点任务,明确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化团队建设体制等5项举措。

  图为《北京建筑大学服务北京建设人民城市三年行动计划》发布现场。(北建大供图)

  北建大党委书记李军锋介绍,北建大将统筹学校在城乡规划、建筑设计、土木工程、环境工程、城市空间信息、城市管理领域等多学科力量,投身于老旧平房院落、老旧小区厂房、历史文化街区等多种类型的更新实践中,探索出多样的更新模式,一如既往聚焦首都城市发展新格局,瞄准城市更新理论研究与创新实践,积极发挥创新统筹作用,做好历史文化保护与城市修补等城市更新重点工作,为首都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北京国际城市设计大会由北京建筑大学发起主办,从2016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今年会议以“城市更新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汇聚国内外百余位建筑设计、城市规划领域的专家学者等,围绕当代城市更新理论和实践、文化遗产保护等重点领域开展交流,力求精准服务北京城市更新行动计划的实施,提升北京城市空间品质与活力,推进人民满意城市建设。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北京国际城市设计大会开幕 共18个项目获得专项奖
    11月19日,2022(第六届)北京国际城市设计大会在城市副中心张家湾设计小镇开幕。会上揭晓了“中国建筑学会建筑设计奖城市设计专项奖”名单,《北京建筑大学服务北京建设人民城市三年行动计划》也对外公布。
  • 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2023年预计增加1.7万人
    2023年,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预计达28.5万人,同比增加1.7万人。在创业扶持方面,本市将继续开展“京彩大创”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加大对创业毕业生免费培训、场地、服务等支持力度。
  • 亮点提前看|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今日开幕
    本届论坛年会主题为“踔厉奋发,共向未来——变局下的经济发展与金融合作”。
  • 北京增发六批绿色节能消费券 第一批已于20日上线
    北京市商务局发布延长促进绿色节能消费政策的通知,将于2022年11月20日至12月31日期间延长执行促进绿色节能消费政策,在参与企业线上平台增发6批次绿色节能消费券,并根据疫情情况进行动态调整。
  • 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于11月21日至23日在北京举行
    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于11月21日至23日在金融街举行,本届论坛年会主题为:“踔厉奋发,共向未来——变局下的经济发展与金融合作”。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人民银行、新华通讯社、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共同主办。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冬雨之中游故宫
冬雨之中游故宫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9144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