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城市设计大会开幕 共18个项目获得专项奖
2022-11-21 08:39:30 来源: 北京晚报
图集

  11月19日,2022(第六届)北京国际城市设计大会在城市副中心张家湾设计小镇开幕。会上揭晓了“中国建筑学会建筑设计奖城市设计专项奖”名单,《北京建筑大学服务北京建设人民城市三年行动计划》也对外公布。

  大会以“城市更新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汇聚国内外百余位建筑设计、城市规划领域的院士、大师、知名学者专家等,围绕当代城市更新理论和实践进行交流分享。

  城市设计是城市更新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一环。作为中国建筑学会城市设计分会秘书处依托单位,北京建筑大学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负责此次城市设计专项奖的组织及评审工作。据介绍,奖项的评选共收到60项申报项目,15名来自高等院校和知名设计机构的领军专家参加评审。最终,18个项目获奖,包括一等奖4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8个。其中,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北区城市设计、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园艺小镇、北京雍和宫大街整治提升工程、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启动区详规及城市设计、簋街空间提升规划与设计、北京市无障碍城市设计等多个获奖项目均服务于北京城市建设。

  北京建筑大学党委书记李军锋介绍,北京建筑大学近年投身老旧平房院落、老旧小区厂房、历史文化街区等多种类型的更新实践中,探索出多样的城市更新模式。此次发布的《北京建筑大学服务北京建设人民城市三年行动计划》,提出开展遗产保护及活化利用研究与实践、推进城市更新和高品质活力空间打造、推进城市体检和智慧城市建设等八项重点任务,助力北京建设人民满意的城市。(记者陈雪柠 鹿杨)

  (原标题:北京国际城市设计大会开幕 18个项目获城市设计专项奖)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北京国际城市设计大会开幕 共18个项目获得专项奖
    11月19日,2022(第六届)北京国际城市设计大会在城市副中心张家湾设计小镇开幕。会上揭晓了“中国建筑学会建筑设计奖城市设计专项奖”名单,《北京建筑大学服务北京建设人民城市三年行动计划》也对外公布。
  • 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2023年预计增加1.7万人
    2023年,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预计达28.5万人,同比增加1.7万人。在创业扶持方面,本市将继续开展“京彩大创”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加大对创业毕业生免费培训、场地、服务等支持力度。
  • 亮点提前看|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今日开幕
    本届论坛年会主题为“踔厉奋发,共向未来——变局下的经济发展与金融合作”。
  • 北京增发六批绿色节能消费券 第一批已于20日上线
    北京市商务局发布延长促进绿色节能消费政策的通知,将于2022年11月20日至12月31日期间延长执行促进绿色节能消费政策,在参与企业线上平台增发6批次绿色节能消费券,并根据疫情情况进行动态调整。
  • 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于11月21日至23日在北京举行
    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于11月21日至23日在金融街举行,本届论坛年会主题为:“踔厉奋发,共向未来——变局下的经济发展与金融合作”。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人民银行、新华通讯社、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共同主办。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冬雨之中游故宫
冬雨之中游故宫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914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