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进一步完善进返京管理政策
2022-11-13 08:42:19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吉宁)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12日表示,北京进一步完善进返京管理政策,启动滞留京外人员专项救济,梳理京外风险县域旅居史人员情况。

  徐和建在当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说,北京加强常态救济工作,受理市民12345热线进返京申诉,及时核验风险,梳理解除要求返京人员通过12345热线或微信反映的被弹窗情况。

  徐和建表示,北京将严格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动态调整疫情防控政策,持续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北京市从12日起调整密切接触者和入境人员的隔离期限,不再甄别密接的密接,调整风险区等级和入境人员阳性判定标准。”

  此外,在群众生产生活服务保障上,北京准备了政策储备,根据需要可及时通过在批发端和零售端采取措施稳定市场供应和价格。全力抓好患者救治,加大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帮助力度,保障看病就医等基本民生服务。对涉疫诉求接诉即办,维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晓峰通报,11月12日0时至15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98例。其中,隔离观察人员92例、社会面筛查人员6例;重型1例、普通型6例、轻型81例、无症状感染者10例。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北京要闻
冬雨之中游故宫
冬雨之中游故宫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初冬的颐和园别有韵味
初冬的颐和园别有韵味
北京初冬景致如画
北京初冬景致如画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4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