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注意保暖 雨后北风登场 京城今天阵风七级
2022-11-12 09:15:21 来源: 北京日报
图集

  昨天(11日)傍晚,夜幕下的海淀区紫竹院路,行人冒雨通过天桥。(特约摄影 樊甲山)

  告别雨水后,今天京城北风起,预计阵风可达七级,大家出行注意保暖和交通安全。

  昨天一早,街道一片灰蒙蒙,由于湿度较大,天空被大雾笼罩。在降雨和大雾的双重加持下,昨天白天到前半夜能见度持续较低,部分地区不足500米。大雾黄色预警信号持续生效中。

  雨水淅淅沥沥,体感阴冷。据统计,昨天8时至18时,全市平均降雨量为4.7毫米,城区平均4.6毫米。城区最大降雨在海淀西二旗,达6.7毫米。全市最大降雨在怀柔北房,为9.6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在延庆小浮坨,为5.8毫米/小时(昨天17时至18时)。

  冷空气三件套:降雨、大风和降温。昨天的降雨过后,今天北风将逐渐加大,能见度明显转好。预计今天早晨风力渐强,白天会有四五级北风,阵风风力可达七级左右,风力将一直持续至夜间才逐渐减弱。今天的风寒效应明显,大家外出要注意防风保暖,并注意出行安全。

  大风退场后,本周日京城天气以晴为主,白天气温略降,需做好保暖,但大部分时间比较适宜户外活动。需要提醒的是,本周双休日夜间京城降温明显,最低气温可谓断崖式下降,只有1℃至-1℃。

  从目前的预报来看,下周京城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白天最高气温回归到12℃至15℃,夜间气温在低位徘徊,昼夜温差大,早晚寒意渐浓。(记者 骆倩雯)

  (原标题:雨后北风登场 今天阵风七级)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冬雨之中游故宫
冬雨之中游故宫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初冬的颐和园别有韵味
初冬的颐和园别有韵味
北京初冬景致如画
北京初冬景致如画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