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庆:蛋鸡住进智能化“别墅” 科技赋能乡村振兴
2022-11-12 16:00:17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11月12日电(丁静、陈争)近日,5万只蛋鸡“住”进了位于北京市延庆区的北京康庄鑫盛养殖有限公司自动化鸡舍。作为延庆区良种蛋鸡产业集群建设项目之一,这个项目有望为蛋鸡发展注入新的血液。

  鸡舍内干净卫生,恒稳恒湿,一排排鸡笼整齐排列,一只只育成鸡正在进食。鸡舍的喂料、通风、光照、温度、消毒、清粪等工作全部能够实现自动化控制。在智能管理手段的帮助下,一名饲养员便可“日理万鸡”,减少了人工成本,降低了工人进出鸡场带入病菌的风险。同时引入的现代化经营管理方式,能够降低死淘率、料蛋比,让鸡场综合效益提升30%至40%。

  北京康庄鑫盛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国庆说,通过改造提升,公司的蛋鸡养殖数量已经从原来的10万只增加到20万只。这个基地预计每年可向北京市场供应3500吨鲜鸡蛋。

  蛋鸡产业在保障首都“菜篮子”,打造“种业之都”,增加农民收入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延庆区支持养鸡企业向良种繁育、标准化建设等方向改造提升。“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绿色食品的标准来组织生产,打造知名品牌,为消费者提供放心鸡蛋,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延庆区农业农村局养殖业管理科科长杨永山说。(参与采写:鲁海萍、傅焕然)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冬雨之中游故宫
冬雨之中游故宫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初冬的颐和园别有韵味
初冬的颐和园别有韵味
北京初冬景致如画
北京初冬景致如画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3623